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醫美儀器技術突破! MPX雙波段染料雷射正夯

醫學美容界在雷射光療儀器上出現突破性的技術,其中以 MPX(Multiplex)雙波段雷射的專利技術最為專業醫師注意,此技術能在每一束雷射光中交替發出兩種波長,突破了傳統每次只能以單波長雷射擊發的限制。臺安醫院美容中心主任劉明偉醫師表示,在診療經驗中發現,以MPX雙波段染料雷射來說,由於其特殊一發雙波雷射的特性,能讓醫師靈活運用,不但可擴大至血管、疤痕、回春等層面使用,且治療後的併發症也較單波長雷射少,預期能增加病人滿意度。

針對血管病變的治療,劉明偉醫師表示,市面上的染料雷射都是單波長作用機制,治療效果主要以含氧血紅素、紅色血管為主,只能初步達到治療血管病變效果;而銣雅鉻雷射(NdYAG)可用來治療靜脈網狀不帶氧的偏藍血管,不過,若單獨使用傳統單波長的雷射在治療上效果會不如預期,因此,劉醫師建議可合併使用MPX雙波段染料雷射,結合兩種波長雷射,能深達血管根部達到連續性的破壞治療,可多方面運用在不同病人及不同皮膚症狀上,對於治療淺層及深層血管,都有很好的治癒效果。

MPX雙波段染料雷射,結合市面上兩種波長─染料雷射585nm以及銣雅鉻雷射(NdYAG) 1064nm,藉由兩種波長交替擊發技術,可治療皮膚血管性之病變,包括血管瘤、臉上血管絲易潮紅膚質、血管痣、酒糟鼻、靜脈曲張等,另外,也可運用於緊膚、除皺、日光性老化、黑眼圈等用途,都可達到不錯的效果。今年11月份在台灣皮膚科學會上也將集結最新醫美資訊,將MPX雙波段染料雷射資訊提供予以醫界人士。

目前MPX雙波段雷射已應用於血管病變、皮膚治療、溶脂、除毛項目等,許多消息靈通的愛美人士已開始密切注意相關訊息。不過,劉明偉醫師也提醒,進行任何雷射治療前,務必先與醫師溝通確認治療內容與副作用,才能貼近自己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