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人魚線效應!瘦腰拚一「夏」 減肥溶脂門診單月多1成

天氣漸漸變熱,隨著身上衣物越穿越少,等不及運動、飲食控制減肥,醫院減肥門診、美容中心3月份以來,上門求診、詢問雕塑療程的患者大幅增加10%以上,且不分男女,幾乎一開口就要求醫師針對擾人的腹部「腰內肉」和「馬鞍肉」想想辦法,趕著要在2、3個月內快速瘦腹減脂,才好穿上比基尼到海邊露一「夏」。

馬偕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蕭百芬表示,每年3、4月已成為國內減肥、美容塑身門診的減肥旺季,等不及用運動、飲食控制來擺脫累積一個冬天的脂肪,甚至有不少人乾脆直接找上醫師要求溶脂。

馬偕美容中心統計,上門求診的患者當中,腹部、腰部及大腿外側是國人多餘脂肪堆積的3大地雷區;進一步分析性別,男性以「腹部」為最困擾第一名,而女性除了第一名的「腹部」以外,其次就是「大腿」。

蕭百芬指出,不只減肥,現在的患者不只注意體重的高高低低,更在意線條,像最近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引起話題的「人魚線」,就吸引不少男性患者頻頻詢問怎樣才可能練得出來。

沒有醜男人、醜女人,只有懶男人、懶女人!馬偕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蔡麗瑛說,不少人平時打球、跑步,其實多數僅運動到四肢的肌肉,對於最在意的「腰內肉」和「馬鞍肉」的核心肌肉群,卻很少運動到。

蔡麗瑛指出,所謂核心肌肉群就是胸部橫隔膜以下、至骨盆底的肌肉群,一大圈像「護腰」般,如果訓練得當,不只男性有「人魚線」、女性有「馬甲線」,線條好看,做扭轉、往後看的動作時,也不容易受傷。

想局部雕塑體形,其實有簡單運動可以做,馬偕醫院也特別設計利用椅子就可以進行的「核心暖身運動」、「蛙式」、「人魚式」和「翹臀式」的塑腹4妙招,每天各式各做10次、每天10至15分鐘,6至8周就能見到效果。

不想主動運動的人,蕭百芬說,只要是18歲以上、BMI值為25至30的正常或中等肥胖者,皮下脂肪1.5公分者,也可以利用標靶震波溶脂來瘦腹,對於不想侵入性抽脂手術改善體形者,是不錯的替代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