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電波拉皮新增震動模式

醫美微整型正夯,知名PTT在醫學美容版有網友分享做電波拉皮的情境,小資女孩省荷包,為求效果要求醫師提高至最強能量,造成下巴、脖子出現半徑約5公分的大小水泡,依網友敘述走路時,都能聽見組織液晃動的聲音,感覺好像多了一個下巴,醫師呼籲切莫迷信起水泡就是效果好,小心留疤遺憾終身。

開業醫師陳美齡表示,根據原廠操作手冊說明,電波拉皮施打強度,建議以患者皮膚可耐受的程度較佳,若出現水泡,屬於燙傷現象。電波拉皮原理是藉由專利探頭產生熱能,將能量打至真皮層,刺激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收縮並增生,而達到拉提、緊緻,效果可維持一年半至兩年,電波能打進皮膚深層,所需熱能常有燙傷肌膚的危機,應選擇適當的能量施打。

電波拉皮目前已升級至第三代CPT,新增震動模式,干擾痛覺神經傳導,改良探頭、提升冷卻系統,熱能可均勻施打,改善出現紅腫機率。但醫師也說,電波拉皮效果和患者本身年齡、代謝或皮膚的鬆弛度有關,患者應請教專業醫師,如果能量施打過大,很有可能造成灼傷,雖然電波拉皮屬於非侵入式治療,但仍然會產生有如手術後遺症,消費者應清楚每一種療程的療效與合法性。

因此,正確打法是病人可接受的能量為主,避免出現水泡、灼傷,以免弄破水泡造成永久性疤痕,醫師建議為確保皮膚的安全性,應先做一兩發試打,觀察被治療者的「痛感回饋」,慢慢修正能量大小,建議民眾要找臨床經驗多且合格證照的專業醫師,切莫以為出水泡就是能量打的強,效果就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