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自體脂肪注射讓熟女轉少女

醫學美容的領域裡觀察老化的現象,可以發現臉部的老化主要表現在皮膚和皮下兩個部位。熟女的皮膚和少女比起來,會有細紋出現、色素不均以及皮膚變薄等現象。熟女的皮下脂肪和少女比起來,則會有明顯的流失凹陷、鬆弛下墜的現象。

從外觀上看起來,這些變化會讓熟女產生所謂的「三八紋」,甚麼是三八紋?意思是老化在臉上所造成的3個形狀像八的凹陷。從上往下分別是淚溝、法令紋和木偶紋。

淚溝的成因是因為眼下皮膚變薄和臉頰的脂肪流失所造成的。因為皮膚變薄,不但眼下凹陷形成,也使得眼袋和黑眼圈更為明顯。脂肪流失而且下移,掉到法令紋的上方,使得法令紋一天比一天加深,臉頰的反光點也從少女的蘋果肌往下移動到法令紋的上方。使得臉部看起來很憔悴、整天都像沒睡飽的樣子,嚴重的甚至看起來會有很兇的感覺,連帶地人緣也變差了。

法令紋的成因也是因為脂肪流失加上地心引力的關係,使淚溝掉下來的脂肪堆在法令紋的上方。熟女的法令紋是美貌的一大殺手,只要讓法令紋變淺馬上年輕十歲以上。只是傳統填充劑像玻尿酸微晶瓷的效果有限,而且持續時間並不持久,讓熟女很困擾。

木偶紋則是脂肪流失下墜和皮膚鬆弛所造成的,熟女的嘴角兩邊出現像布袋戲木偶的兩條凹陷,即使皮膚保養得再好,看起來也知道是上了年紀的熟女了。改善木偶紋要看問題的成因,如果脂肪過多且下墜,應該先用溶脂吸脂改善,如果問題在於皮膚鬆弛,則須改善鬆弛和凹陷的問題。

自體脂肪注射作為凹陷部位的填充具有許多優勢,除了是自身的組織沒有排斥的風險以外,自體脂肪中含有大量的幹細胞和生長因子,對於皮膚的老化鬆弛,有緊緻的效果。最近的醫學文獻更報導,自體脂肪幹細胞可以撫平細紋、甚至有美白的效果。

熟女臉部的老化如果只用拉皮手術,僅能拉緊鬆弛的皮膚,無法改善皮下脂肪流失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拉皮手術後常常讓人看起來僵僵假假的感覺,如果在流失脂肪的地方以自體脂肪注射填補,就可以改善皮下組織不夠豐腴的問題,讓熟女的臉部轉成少女般飽滿有彈性的感覺。

改善三八紋,拉緊臉部的線條、填補流失凹陷的脂肪,自體脂肪注射是最好的選擇。自體脂肪取自身上多餘的部位,還可以改善身體的曲線,以有餘補不足,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