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雙眼皮手術搭整形膠 眼瞼拉提更睛亮

歌手蔡旻佑首度在MV中獻出螢幕初吻,沒想到唯美的鏡頭下,卻驚見他貼了「雙眼皮貼」,美感當場破功。許多人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精神,常使用坊間各種可以立即創造雙眼皮效果的黏貼產品,不過有些難以貼得不著痕跡,而且經常撕扯黏貼的結果,反而容易傷害眼周肌膚,使眼皮彈性下降,眼瞼也鬆弛下垂。

湘豐整形外科院長曾繁穎醫師表示,如果要讓單眼皮變成晶亮有神的雙眼,可考慮動雙眼皮手術,術後搭配整形膠做局部眼瞼肌提拉,就能使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精神,同時避免貼雙眼皮貼這種不必要的傷害。

進行雙眼皮手術前,必須先確認是天生的單眼皮,還是眼皮鬆弛、脂肪過多造成的瞇瞇眼。曾繁穎醫師指出,單眼皮者只要透過縫合手術就能創造出雙眼皮;但如果是眼皮鬆弛,或是脂肪太多而使眼睛看起來變小,建議用割的方式。脂肪通常分布在眼眶旁或眼睛周圍的眼輪匝肌下,只要除脂手術,就能切除眼輪匝肌和過多的脂肪,讓眼睛輪廓更為明顯。

不過,雙眼皮手術需要將皮瓣翻開縫合,容易引起淋巴水腫及眼皮水腫,術後仍會在眼周肌膚留下瘀青,往往需要2至3週不斷冰敷,才能逐漸消腫。目前只要利用一種整形膠塗抹皮下,加壓3至5分鐘,就可使皮肉密合,大幅減少出血及水腫的發生機率,術後只要持續冰敷大約一周時間,避免皮下出血即可,大大減輕術後照護的負擔。

曾繁穎醫師表示,通常在割除雙眼皮手術中,使用整形膠來拉提眼瞼肌,可大幅縮短傷口癒合時間,預後恢復程度也跟著提高,約1至2個月後,眼周肌膚就能恢復自然,比起傳統縫合手術的3個月恢復期,可縮短近一半的時間。此外,使用整形膠快速密合皮肉,也能讓術中的疼痛感減輕許多,讓患者在較小的心理壓力下接受雙眼皮手術。

醫師在進行割雙眼皮手術時,必須十分小心地剝離眼皮,減少皮下組織傷害,確實做好止血程序,再利用整形膠迅速黏合皮肉的優點,讓雙眼皮手術副作用降到最低,以達到理想效果。曾繁穎醫師表示,整形膠雖然不能取代雙眼皮手術應有的細節,卻能為手術成果加分,提高術後滿意度。此外,整形膠也已廣泛運用在醫美整形中的眼袋和眼鼻拉皮等手術。

整形膠品牌應選擇合格認證的優良廠商,才能享受優質療效。術前患者應禁止服用含有抗凝血成分的藥物或是飲食,以免增加出血風險。術後也要持續冰敷,徹底預防出血情況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