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整頓醫美市場 認證機制最快明年上路

有鑒於台灣的醫療美容市場混亂,衛生署日前決議大力整頓醫美環境。衛生署今天(1日)表示,將先推動醫學美容管理認證,開放執業2年以上,無重大違規的醫療機構參與認證,取得認證標章,供民眾辨識。這項認證計畫最快明年就會上路。

 

由於台灣的醫療專科執照中並沒有「醫美科」的分類,坊間數百家醫學美容診所都是由各科醫師執業,卻造成醫美環境良莠不齊,時常發生醫療糾紛。

衛生署日前決議大力整頓醫美診所,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1日表示,衛生署日前邀集多位專家討論醫學美容管理認證,初步決議推動認證機制。

周道君表示,為了避免醫療財團在違法後,藉由更換負責醫師規避責任,認證制度將規定,醫療機構必須開業2年,且期間沒有更換負責醫師才能參與認證。他說:『(原音)我們目前在規劃,希望讓一個診所只要成立2年之後,2年內如果沒有重大違規事項,就允許參加認證,經過認證後,會給他一個認證的標誌,讓民眾在選擇醫學美容就醫時,可以辨識,得到更好的服務。』

衛生署表示,目前傾向由醫策會執行認證審查制度,由衛生署負責督導。這項計畫將在今年底前規劃完成,最快明年就可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