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哺乳…ㄋㄟㄋㄟ走樣 全面整形精雕美乳

今年適逢龍年生子潮,不少女性在生產、哺餵母乳後遇到乳房變形問題,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近日臨床上常遇到患者因乳房產後萎縮下垂,及哺乳期間嬰兒過度吸吮乳頭,導致乳頭變形的問題。

鄭紹隆醫師分析,產後女性最常面臨乳房萎縮下垂、乳頭變大變長及乳暈變大、顏色變深等困擾。

鄭紹隆醫師指出,現在的乳房整形已經不只是為了擁有豐滿的罩杯,更可以針對產後乳房變形做全面性的處理。重點在於,進行乳房整形手術前,需要經過精密、全方位評估,才能選擇理想治療方式。

若有乳房萎縮下垂的情形,輕微的萎縮下垂,可以使用隆乳手術來恢復乳房豐滿美麗的外觀;但若下垂程度達中度或重度,此時就需加上提乳手術才能獲得更美好的外觀。

另外,部分婦女如果產後乳頭明顯增大變長,對外觀造成嚴重影響,那麼就需考慮乳頭縮小縮短的手術,將乳頭縮小縮短,讓乳頭和整個乳房彼此協調,呈現整體和諧美好的外觀。至於乳暈過大,可考慮乳暈縮小手術。不過縮乳暈手術會留下可見之手術痕跡,因此需慎重考慮,確認自己能接受可見之手術痕跡,才能進行手術。

鄭紹隆醫師叮嚀,若想接受乳房、乳頭整形手術,一定要選擇專業醫師、醫療院所,才能減少手術風險,並獲得美好的結果。嚴重糖尿病、心肺功能不佳患者都不宜接受乳房、乳頭整形手術。未來還想哺餵母乳者也不宜接受這類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