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羽毛拉皮傷口小恢復佳 熟男也瘋狂

拉皮手術有多風行,就連男藝人也難擋這股熱潮,像是徐乃麟就坦承做過電波拉皮,國際動作明星席維斯史特龍也被懷疑動過拉皮手術。甚至在微創傷口的羽毛拉皮手術問世後,曾有統計顯示,熟男拉皮的人口增加了五成,讓拉皮不再是專屬女性的專利。

基隆葛萊美醫美診所院長吳俊杰指出,羽毛拉皮是將一條線埋入臉部,由於線體兩側有一些倒鉤才能發揮拉提效果,遠遠看起來像是羽毛的形狀,所以才會被稱為羽毛拉皮。羽毛拉皮從發明到現在,拉提的線體也從不可吸收的材質轉為可吸收線體。

手術的過程是從太陽穴附近開一個小洞,從皮下組織深入筋膜層創造出一個通道,再把線體穿入縫合在筋膜組織上,慢慢往法令紋方向附近穿出,羽毛線會將組織抓緊,有利於拉提鬆弛的筋膜,且使用可吸收的PDO羽毛線,可促進膠原纖維新生,有助於延長拉提效果,最大好處是傷口小(0.3公分),沒有切皮,故恢復消腫較快。

羽毛拉皮不像傳統內視鏡將組織做大範圍的剝離 因此術後的腫脹較不明顯,但如果拉線埋得太淺,表皮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凹凸不平,此時有經驗的醫師會將羽毛線跟表皮剝離分開,這時候考驗的是醫師對於組織剝離分離動作的熟練度,以及醫師對顏面解剖學神經血管分布的瞭解,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一般羽毛線拉提大約會使用到五至十條線,拉提效果才會比較全面,可以使用來改善眉毛下垂、法令紋、嘴邊肉下垂、雙下巴等。吳俊杰醫師指出,另一種五爪拉皮,則必須要使用內視鏡施行骨膜下剝離,再用五爪鉤(人體可吸收分解的材料,約一年內吸收完)將組織拉緊固定,固定前須檢視兩邊臉部的對稱性,及五官的協調性,但耗材費用偏高,不過效果相對也能維持較久,不論哪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就看愛美者如何選擇。

不過吳俊杰醫師提醒,羽毛拉皮雖然傷口小出血少,但術後還是需要服用抗生素控制發炎。特別是一些糖尿病患、蟹足腫體質者、對線體有排斥者、凝血功能障礙者、皮膚過於鬆弛者,都不適用羽毛拉皮手術。

整形外科吳名倫醫師表示,接受羽毛拉皮手術者,術後兩到三周內,絕對不能做過大的表情,像是大哭大笑、大口吃大漢堡等等,因為這些動作會影響拉提效果,因此術後一定要特別注意臉部動作,也要遵照醫囑準時回診,才能維持拉皮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