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深度精準撫平細紋 微針電波拉皮輕熟女新寵

「微針也能拉皮?」許多人常有這樣的疑問,靠著幾根針如何達到拉皮的效果呢?曾經親自體驗這項治療的基隆葛萊美診所院長吳俊杰指出,微針電波拉皮與電波拉皮各有優缺點,不論採用電波還是微針電波拉皮,都要特別注意溫度問題,才能避免皮膚受到傷害。

電波拉皮與微針電波拉皮是目前醫美市場上,最夯的低侵入性拉皮方式。兩者都是靠電能作用到真皮層與皮下組織,刺激膠原蛋白收縮重組最後刺激增生,達到讓皮膚組織拉提效果。吳俊杰醫師指出,最大差別在於電波是從皮膚表層傳達至深處,而微針電波拉皮則是靠微針進入到真皮層。

兩種方式有怎麼樣的差別呢?微針可以更準確進入真皮層,溫度也可以更精準控制在50至60度,比起電波可以減少皮膚組織的熱傷害,也不用使用多餘的冷卻系統。此外,另一個好處就是在微針拔除時,熱能可發揮類似電燒的效用,能讓紅血球凝固,傷口可以迅速止血。

吳俊杰醫師解釋,微針電波拉皮是用微針滾輪原理,在一平方公分晶片上裝載二十五根小針,因此會在表皮製造一些細微的傷口,若能在治療結後再搭配導入PRP因子(自體血漿血小板生長因子),不僅可促進傷口修復,生長因子還會在皮膚表層發揮消弭表淺紋路的效果。

微針電波拉皮的施打方式也有特別的技巧,由於皮膚組織只要是受到地心引力影響才會下垂,所以施打要先觀察臉部下垂的向量再往反方向施打,大部分是往太陽穴方向往上往外施打,全臉約需五百到九百發,只需花十五分鐘時間。

吳俊杰醫師表示,微針電波拉皮其實也很適合輕熟女,維持效果大約可以持續一年半到兩年,價錢比起電波拉皮也算物超所值,可以列為每兩年定期保養的項目之一。

葛萊美體雕醫美中心吳名倫醫師提醒,微針電波拉皮治療還是有限制性,像是皮下脂肪層過厚者,效果就可能不如預期。還有因為滾針進入到皮膚組織時,也要特別注意深度及能量的問題,因為若進入的能量過強還是有可能造成燙傷。由於臉部會造成傷口,所以治療後一天內臉不能碰到生水,也不能使用含酸性物質的清潔劑,但可以使用生理食鹽水洗臉。兩周內一定要注意防曬,避免讓傷口反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