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大叔也瘋整形 4種體雕方式PK

韓劇「紳仕品格」在台吹起「大叔微整形風」,醫師發現,國內中年男性「瘋整形」比例,較往年大幅增加2成。不過,目前各種體雕方式不能用來減輕體重,或是治療重度肥胖;但是,如果怕痛、擔心有傷口的人,目前可以選擇非侵入方式,讓深層脂肪減少,達到消除「鮪魚肚」的目的。(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藝人屈中恆已經年過40,為了劇情角色需要,必需在戲裡跟年輕美眉談情說愛,不想自己的鮪魚肚破壞畫面,早想動手消除腰上的一圈肉,他自嘲:「怕死又怕痛」,於是只敢選擇非侵入性、不開刀的方式。透過朋友介紹,並向專業醫師諮詢,於是接受冷凍的體雕方式進行局部體雕技術,終於甩掉腹部「游泳圈」,重拾中年自信。

皮膚科醫師鄭國良指出,冷凍體雕的原理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透過攝氏4至5℃的低溫治療器,將雕塑部位的脂肪降溫,只要1個小時的時間就能完成,術後可以立刻恢復正常作息,一次療程就能輕鬆減少約1/4的脂肪。

4大抽脂類型比較

目前進行體雕有抽脂方式,動刀的抽脂手術包括水刀抽脂與傳統抽脂,以及有非侵入性的雷射體雕與冷凍體雕等方式。

1.傳統抽脂:優點在於手術效果最直接,可大範圍抽取脂肪。但缺點包括手術需全身麻醉、肌膚可能產生大量凹凸不平的橘皮現象,且需長時間穿著緊身衣,術後會有大量瘀青及異常疼痛,且傷口易感染、恢復期久。

2.水刀抽脂:優點是安全性高、不易疼痛。水刀抽脂手術原理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分離中隔組織與脂肪細胞,就像把水灌溉在乾的土壤上,吸收水分後的土壤會變得鬆散,容易抽出體外。

3.雷射體雕:是一種對脂肪的破壞,因為光熱特性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緊實。優點為傷口小、失血量少,但術後護理照料仍是維持手術效果的關鍵,千萬不能大意。

4.冷凍體雕:優點為安全性較高、療程短。適應症為輔助減少腰、腹部脂肪層厚度。正因為脂肪細胞的自然凋亡,不是因外力破壞或侵入導致細胞死亡,身體機能不會基於防禦機制再生脂肪,所以復胖機率較低。

總之,無論任何體雕手術,在術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清楚,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診斷,在術後也要保持均衡的飲食,才能維持良好的體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