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耶誕、跨年夜狂歡、跑趴臉部保濕工夫要做足

耶誕節、跨年的腳步越來越近,皮膚科醫師曾忠仁提醒,耶誕節、跨年晚上若想狂歡、跑趴,臉部一定要做好保濕工作,最好擦點滋潤性保養品,以免皮膚接觸乾冷空氣而變得更加乾燥。

曾忠仁醫師表示,許多人以為夏季是脂漏性皮膚炎好發時節,事實上,冬季脂漏性皮膚炎患者也不少,可能是因為氣候產生變化,加上情緒、常吃辣、刺激性食物、常喝酒等因素導致皮膚發炎得更厲害。此外,天氣變冷,異位性皮膚炎也可能跟著惡化。

曾忠仁醫師指出,根據臨床觀察,女性最常犯的保養迷思為卸妝過度,有的人連沒有化妝也在卸妝,一旦卸妝過度,去除過多角質層,皮膚就會變得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傷,一遇乾冷空氣,就更容易出現紅腫、發炎、出疹子等症狀。若狂歡時再擦上不適合化妝品,很可能引起過敏反應,情況更如雪上加霜。

醫師也提醒,有些人想在聖誕節、跨年前接受微整形療程,希望在聖誕節、跨年活動中展現最美麗的一面,不過若想接受微整形療程,最好要抓一下時間,舉例來說,雷射除斑療程會出現結痂,要等傷口癒合,約需要一星期以上。或者像脈衝光、溫和型飛梭雷射也需要兩、三天復原。

如果還沒復原好就急著狂歡,疏於傷口照護,不但會延長傷口復原期間,也較容易引起反黑等併發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