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異想天開〝熱〞拉皮 醫師看了頻搖頭

追求愛美又出事,許多民眾為了愛美真的什麼都願意嘗試。近來因追求美麗而出包的新聞不斷,有女性為讓臉部皮膚水嫩,敷面膜敷到顏面潰爛;更有女子突發奇想,竟仿傚雷射美容的熱原理,使用電棒燙捲髮器烘臉,這下臉蛋不僅沒緊緻、沒拉提,反倒因燙傷可能留下傷疤。整形外科醫師吳傳壽呼籲,民眾想追求美麗應循規蹈矩,切勿透過偏方或毫無科學依據的方法亂測試。

高雄知名整形外科診所吳傳壽院長表示,許多民眾為讓鬆垮的臉頰恢復緊致,多半會前往醫美、整行診所進行傳統拉皮、電波拉皮或微整形治療。而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電波拉皮,雖是透過熱效應刺激肌膚底層膠原蛋白增生,但每種電波療程皆需透過專業醫師操作,機器設備亦是透過精密的測量及臨床測試而來,絕非單靠〝熱〞烘烤臉部如此簡單。

此外,吳傳壽醫師表示,除了常見靠電波拉皮緊緻皮膚、拉提垂頰之外,也有透過外科手術用的羊腸線,搭配特殊的拉提手法將線埋入肌膚真皮層中,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增生,讓肌膚緊實、拉提的治療方法,此法又稱絲線拉提。吳傳壽醫師接著說明道,絲線拉提是藉由上拉的物理作用達到拉提效果,並同時能透過線體在真皮層內的刺激,持續產生膠原蛋白,連帶達到緊緻V臉的效果。由於絲線拉提使用的彈性大,適用範圍廣,因此在日、韓已成為相當熱門的治療方式。

另外就記者了解,此種方式因與中醫埋線原理相近,價格相較於其他種類拉皮術也較平實,因此吸引愈來愈民眾躍躍欲試,也因其可運用在V臉塑型、恢復肌膚彈性、改善皺紋與鬆弛下垂現象,因而成為目前回春市場的新選擇。

而最後吳傳壽醫師依然不忘呼籲,民眾愛美的同時必須慎記「三合」口訣:合格診所、合格醫師、合法療程,才能確保自己身處在安全的環境中。此外,深入瞭解所受療程的原理及手術前、後的照護,才不會因誤解或不當照護,造成更大嚴重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