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開第一槍! 台大外科總醫師轉醫美

台大醫院外科總醫師洪浩雲,最近向該院外科部提出辭呈,未來將投入醫學美容行列。他表示,希望擁有正常的生活品質、不必輪值班且工時較短,加上收入也可望提高,因此決定轉換跑道。

洪浩雲捨台大外科而就醫美,是該院外科部有史以來第一位接受完整住院醫師訓練、並取得專科醫師執照後,即出走至醫美的總醫師。消息曝光後,在他臉書留言的網友,贊成及鼓勵者居多,但也有人認為他落跑。院方則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畫,醫院尊重。

洪浩雲畢業於建中,並以榮獲奧林匹亞生物金牌獎而獲推甄進入台大醫學系,接著成為台大外科住院醫師。但面臨即將升任台大雲林分院主治醫師,或繼續留在台大總院擔任小兒外科研修醫師的抉擇時,他選擇到醫美診所。

他表示,這幾年醫療工作環境惡劣,不時遇到病家無理取鬧;加上健保給付偏低,工作負荷大,讓他「心灰意冷」。另外,他兒子兩歲半,但親子愈來愈疏遠;印象中,「兒子出生六個月大時,抱在懷裡是睡得香甜,一歲半時抱他卻反而會哭,最近他更變得不理我」。

洪浩雲曾因前一天值班太累,隔天無法上刀,護理站還為他打點滴。他說,擔任總醫師每周工時超過一百小時。

因此,他決定「去一個不用管占床率、不用假日跑去看病人、寫病歷、不用管急診刀」的醫美診所。但他說,這個決定對學弟學妹是不好的示範,也不鼓勵學弟妹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