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V型小臉夯 下巴整型需求激增

根據美國整型外科學會(ASPS)的統計數據,接受下巴線條整型手術的人數激增,成為美國成長最快的整型新趨勢。不只是西方人重視下巴線條,下巴對華人來說是年齡成熟後福氣的象徵,擁有一個完美的下巴,不僅在面相上有福氣之相,更能凸顯五官的輪廓;目前透過先進的醫學幫助下,打造完美漂亮的下巴就能為臉型創造畫龍點睛的效果。

普遍來說,東方人臉型下巴比較圓或比較短的比例偏高,甚至有點下巴內縮,或是下巴太長變戽斗的人也不少,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楊志賢醫師表示,要注意下巴三個現象:1.年紀大了下巴出現包括木偶紋的皺紋,大多四十五歲以後就出現。2.下巴太短跟臉型不搭,會顯得不夠福氣相,一般認為下巴有肉感覺才福氣。3.雙下巴的問題,因為木偶紋的鬆弛還有下巴太短,讓雙下巴出現比例偏高。許多婦女在意身材,更在意雙下巴跟臉頰的鬆弛,所以短下巴或雙下巴都希望能變成跟名模一樣的V型小臉。

打造V型臉要分三階段進行,首先是透過長效微整型,將臉部往中間還有太陽穴拉提,臉型相對來說就會成為V型臉。接著把下巴拉長及變小,成為緊緻小臉,最後是把下巴或臉頰多出來的脂肪,以雷射溶脂或超音波抽脂等方式取出,就能塑造出完美V型小臉。

什麼才算完美臉型,專業醫師可以利用三庭尺測量,確認下巴需要多長。醫師表示,華人臉型的完美比例是天庭:中庭:下庭,要維持1:1:1.1,鼻子到下巴相對來說會長一點點,看起來整張臉最協調。

楊志賢醫師指出,比較新的概念是以雙波,也就是「超音波」加「微波」來改善臉型。目前醫療上民眾容易都希望直接看到成果,雙波治療尤其對雙下巴跟下巴附近鬆弛的現象有明顯效果,再加上沒有傷口,塑造出完美的小臉跟下巴,通常第一次治療就能看到效果,不過最好進行三次到五次才能收到最佳成效;同時加上長效微整型,例如使用愛得美或雅得媚等材料填補,填補過程透過固定器的輔助,確保填充物質能固定塑形,就能塑造出迷人下巴。

5月母親節的關係,不少女兒帶媽媽,或是母親為女兒著想,帶到醫學美容診所改善臉型越來越常見,林憲宗醫師提醒,進行任何微整型治療都要有一個安全裝置,確保使用的材料不要打入血管,而且使用安全定位器能保障治療上的品質,在安全的療程下,打造迷人的美麗臉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