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新式超音波溶脂修飾曲線 成為現代花美男不是夢

韓國偶像花美男金汎為了接拍電視劇,不惜減重11公斤讓自己符合劇中角色的形象,金汎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勤上健身房,菜單以香蕉、地瓜、咖啡為主,花費很多心力才達到目標。

但是對於生活緊湊忙碌的都會男女來說,想要這麼專心達成減重目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光是每天外食控制飲食就頗有難度了,更遑論透過大量運動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每次壓力一大可能又暴食前功盡棄。因此,各種醫學美容的脂肪移除技術,就成了有效幫助調整、修飾身體曲線的最佳幫手。

醫學美容從傳統抽脂、水刀抽脂一路演進到雷射溶脂以及超音波溶脂。臻渼時尚診所黃裕智醫師表示,超音波的破壞比較針對脂肪,對於結締組織或神經、血管的傷害較低,所以能專一針對脂肪進行乳化動作,然後透過抽吸動作有效將脂肪移出;雷射溶脂由於雷射具有非選擇性,可能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過去就傳出不少病人的神經或血管,在雷射溶脂過程中遭到破壞的案例,而且雷射溶脂術一般來說術後沾黏比較厲害,如果抽取不完全想要繼續手術,會導致過程相當困難。

目前最新式的Z波黃金脂雕,由於手術風險低,疼痛感相對來說更低,成為相當熱門的選擇,黃裕智醫師表示,超音波手術出血量低,效果也比傳統抽脂手術來得好,手術過程只有針對脂肪破壞,結締組織架構沒有受到損害,因此能大幅縮短恢復期,相較於傳統抽脂腫脹期至少長達一個月,黃金脂雕恢復期只需一半左右的時間。

雷射溶脂是針對小範圍脂肪進行調整,Z波黃金脂雕則主要針對大範圍脂肪雕塑,例如大腿、腹部、腰側都能收到不錯效果,甚至對蝴蝶袖、後副乳的成效也很不錯。一般建議年齡在30到50歲、局部脂肪囤積明顯的人接受新式超音波溶脂治療,因為需要病人皮膚有較好回塑能力。

現代人對身材要求高,透過手術調整蝴蝶袖或改變臀型,讓許多上班族女性或產後婦女都能重拾自信身材。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循環問題,或是BMI超過30以上的人就不適合接受超音波溶脂手術,不能接受全身麻醉或靜脈麻醉的人也不適合接受大範圍治療。

整型外科醫師陳俊傑強調,抽脂手術是「線條雕塑」而非減重行為,因此病人術後飲食要繼續控制注意,同時持續運動,手術之後要至少穿三個月的塑身衣,就算天氣很熱,至少頭一個月也都要配合,才能保持最佳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