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抵抗初老 妙齡有一套

「抗初老」已成為現今女性的必備常識,姐妹們用盡各種方法,就是希望歲月別在臉上留下痕跡,30歲以下的就要「凍齡」,30歲以上的要開始「減齡」,40歲以上的還要變「妙齡」,現在保養好的「妙齡」美魔女寶媽的「寶建戀」,也不會讓人感覺太突兀,但是台灣氣候潮濕,白天陽光紫外線強,都市空氣環境髒污,再加上工作壓力大與荷爾蒙分泌失調等因素,都會造成女性肌膚日漸老化而產生皺紋。

皺紋是「初老」最明顯的特徵,皮膚專科朱芃年醫師表示,隨著年齡增加,肌膚底層中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消失,皮下脂肪也會萎縮失去彈性,所以就會在肌膚表層產生明顯皺紋。皺紋主要可分為動態紋及靜態紋兩種,動態紋是因為臉部表情肌肉動作而產生,可適量施打肉毒桿菌改善。而靜態紋則是臉部沒表情也會有的皺紋,通常是因年紀增長、抽煙喝酒、生活環境及壓力等因素長久影響而產生皺紋,而過多表情所產生的動態紋,久了也會變成靜態紋。要減少靜態紋,目前除了廣為大眾接受的玻尿酸微晶瓷填補方式外,另外就是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再生新一代技術的童顏針和妙齡針了。

童顏針就是目前市面上廣為人知的Sculptra舒顏萃,其成分中的微粒注射型粉末具生物相容性和分解性的特質,可以暫時取代因為歲月流失的膠原蛋白,並幫助組織促進新的膠原蛋白增生。但等待膠原蛋白增生的時間較久,一般來說,進行完整療程後,約需六個月後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最為明顯,但在膠原蛋白增生的同時,也有可能會產生無法預期的結塊,而且因施打Sculptra舒顏萃需使用較粗的針管進行注射,故疼痛感比施打一般針劑還要高,術後造成淤青現象也較為明顯。

而妙齡針則是整合童顏針、玻尿酸微晶瓷等針劑的特性所調配而成,藉由不同濃度以及配方,可以改善目前市場上這些針劑類的副作用,同時搭配新式真皮注射療法,可減少施打時較容易產生的瘀青問題。施打妙齡針初期,會有輕微腫脹的現象,但此現象反而能使皮膚變得更為細滑明亮,並減少細紋,產生立即性的回春效果。

朱芃年醫師表示,施打妙齡針的針頭比Sculptra舒顏萃、微晶瓷玻尿酸的針頭直徑更小,能明顯改善施打時的疼痛感。另外他也強調,經過中長期追蹤發現,皮下組織中的膠原蛋白因為妙齡針的特殊成分,能達到有效增生,同時能緊緻明亮肌膚,以及填補細紋跟凹陷組織,提升回春效果。唯一需特別注意的是,單次施打妙齡針的劑量不宜過多,建議分次施打。雖然進行單次妙齡針療程即可看到膚色呈現更為明亮的效果,但多次施打則能讓皮膚更明顯達到回春效果,維持悠久的美麗。

醫美專家劉永麟醫師提到,目前妙齡針完整療程約三次(依每個人膚況不同而有所差異),間隔時間約3-4周施打一次,如皮膚鬆弛現象較明顯,則需2-3周一次,如能搭配其他雷射或是電波拉皮的複合式治療,則因可刺激皮膚底層膠原蛋白增生,會比單純施打妙齡針更能增加美白跟回春效果,及改善長期肌膚老化問題。另外妙齡針也可以在明顯改善臉部肌膚後,成為保養型針劑。

朱芃年醫師提醒,打完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或妙齡針等針劑,術後1~2周勿揉捏、擠壓注射部位以防位移,且不宜去三溫暖、蒸汽浴等場所,因高溫會促進代謝,使注射物加速吸收,另接受CPT電波拉皮或雷射等療程後,要特別注意保濕與防曬工作,才能維持較長久的治療效果,他也建議民眾要事先多做功課,並與醫師做好完整術前溝通,才能評估出適合各人的治療方式,將可能的副作用降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