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脫北者」脫口秀 南韓人搶著看

很多觀眾對北韓人民有一種「悲情」的刻板印象,不過最近南韓電視台,讓一群從北韓脫逃的女性上節目,談自己的家庭與生活經歷,這是南韓民眾第一次有機會聽北韓的同胞談八卦聊是非,這個節目才推出幾個月,立刻衝上收視率冠軍。

沒想到穿得性感時髦,在電視上勁歌熱舞的,會是北韓婦女吧!這些來自北韓的太太小姐們,翻過一個國界就好像換了個人似的,完全放開來跳。

特別是這位韓瑞希小姐,不到10年前,她還是北韓政府祕密小組裡的菁英,現在卻在南韓的電視上面載歌載舞,儼然是個素人明星,節目上其餘10多位女性,也都有類似背景,現在脫離北韓後,在南韓當脫口秀的固定來賓。

這個專請「脫北者」來暢談的脫口秀,跟台灣的「談話性節目」差不多,大家聊自己的丈夫、男朋友,也聊八卦,例如,另一半的理想典型,南韓婦女當然會選醫生或律師當老公,可是北韓婦女會選的可是廚師或是理髮師,因為這兩者在北韓是比較賺錢的行業。

而北韓女生也瘋整型喔!特別是割雙眼皮,不過這在北韓大多是由眼科醫生,而非整型醫生動刀,另外有一集,北韓婆婆媽媽被問到對南韓男生的最大印象,她們的回答是「南韓男生最會說甜言蜜語了」,跟不苟言笑、頂天立地的北韓大丈夫有天壤之別。

節目有熱舞有歡笑,當然也有脫北者在南韓的心酸血淚,這是南韓民眾第一次有機會聽到北韓民眾說心裡話,了解南北差異,節目一推出大受歡迎,首爾車站內只要播這個節目,電視機前一定擠滿了人。

節目的製作人表示,請「脫北者」來上節目,能這麼受歡迎,實在是始料未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