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海灘比基尼逞胸 隆乳女激增

每到夏季戲水旺季,就有不少正妹喜歡在海邊穿比基尼、低胸上衣,展露美好身材。而比基尼一上身,讓許多小胸部女生不但原形畢露,整個胸部線條也差人一截,整形外科曾凱邦醫師表示,每年快到夏季,隆乳患者就會增加約兩、三成,可能是因為有些胸部小女生穿泳衣較沒自信,有些患者甚至抱怨,看到男友或老公一直盯著其他波妹,讓人很不舒服。所以希望藉由隆乳增加自信心。

目前隆乳方式主要分為自體脂肪移植與義乳隆乳手術等。以自體脂肪隆乳為例,傳統手術脂肪細胞存活率低於五成,且可能參雜雜質,一旦雜質、水份代謝,胸型很容易恢復原狀。如果使用新一代技術(又稱CRF自體脂肪豐胸術),運用離心科技濃縮脂肪組織,讓脂肪富含濃縮類幹細胞,並排除多餘的水分及雜質,再將這種脂肪注入胸部,就能提升脂肪細胞存活率,避免胸部縮水、走山窘境。

曾凱邦醫師指出,部份女性過於纖瘦,沒有贅肉可以做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建議這類族群可考慮做改良式內視鏡輔助肚臍義乳隆乳術(EA-TUBA),傳統經肚臍隆乳術是從肚臍植入義乳,移動空間小、無法大範圍剝離組織,且乳下腺可能因手術而位移,因此乳房外型容易僵硬、不自然。如果搭配腋下內視鏡輔助剝離假體腔,就可改善傳統手術缺點,大幅減少術後疼痛、腫脹。不過患者一定要找到細心、專業的醫師進行手術,否則可能會產生更高的攣縮風險。

隆乳患者在手術前最好能接受精密乳房檢測,以確保乳房健康。像無輻射全自動斷層掃描、遠紅外線檢查都可以幫助檢測乳房是否有異狀,朱芃年醫師說,這種概念簡稱「BABE」(Before Augmentation,Completethe Best Evaluation),主要希望女性能多「寶貝」自己的乳房健康。

朱芃年醫師提醒,患者在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溝通,為避免溝通有誤差,目前坊間僅有少數醫療院所引進3D影像模擬技術,可模擬隆乳後效果,這種作法可提供客觀的術後模擬影像,有些3D影像模擬系統還有中文化解說,使患者、醫師溝通更順暢。另外,凝血功能異常、免疫功能低下、心肺功能不佳患者都不宜接受隆乳手術。選擇專業、合格醫師,才能減少出血、感染、腫脹等治療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