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改頭換面 增加求職自信

每年到了六、七月,就會湧現求職潮,許多大學、研究所畢業生都希望在面試時能過關斬將,贏取人生第一份好工作。整形外科醫師表示,近日有不少求職者上門期待透過整形、微整形療程改頭換面、增加自信,並讓求職運勢一路順遂。

醫師分析,根據臨床觀察,許多社會新鮮人對自己的下巴線條很不滿意,以男性來說,像下巴後縮的男人外觀看起來比較沒有份量,也有人下巴明顯凹陷或下巴太尖,感覺就沒有那麼Man。女性則喜歡下巴小巧,呈V字型,視覺上就會產生縮小臉效果,讓臉型也較為秀氣。

想修整下巴線條,除了可運用墊下巴手術,植入人工下巴模,也有不少人考慮使用玻尿酸微晶瓷等填充物改變下巴外形。無論哪種療程,治療前都須仰賴專業評估,才能得到理想效果。醫師說,雖然墊下巴等療程相對而言較為安全,但有時會還是會收治其他地方做失敗的患者,究其原因,主要多為評估工作做得不夠確實、醫師經驗不夠、美感訓練不足。

傳統醫美療程術前評估多靠醫師主觀經驗,如果進行墊下巴手術,在評估階段,醫師可能會用手捏一捏下巴厚度,用眼睛觀察下巴角度,醫師、患者只能憑空想像手術後會是什麼模樣,有時雙方認知會產生差距,甚至造成糾紛。目前坊間有些醫師開始使用新型3D影像模擬系統作為輔助,以減少溝通誤會。醫師進一步解釋,醫師若使用新型3D影像模擬技術,可清楚模擬患者術後面貌,醫師、患者溝通時,也較有客觀數據可供參考,且模擬影像能前後、上下做三百六十度翻轉,醫師、患者更能了解術前、術後各角度、線條的變化。

不過醫師提醒,民眾選擇醫美醫療院所,一定要比較、打聽醫師用心的程度,技術好的醫師多以精雕細琢態度進行治療。就算有3D影像模擬系統,也要醫師醫術可以做得出來,才算圓滿。另外,嚴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免疫功能疾病患者都不適合接受墊下巴療程。選擇專業醫師,才能減少出血、感染、瘀青腫脹等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