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林靜芸專欄〉鼻模隆鼻 東方人穿出率低 | 醫學美容

--
Dated: 05 January,2012
文/林靜芸 隆鼻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注射玻尿酸微晶瓷,另一種是鼻模手術。由於注射式隆鼻需重複進行且鼻子的效果不夠立體,想…
醫美達人 微晶瓷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文/林靜芸
隆鼻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注射玻尿酸微晶瓷,另一種是鼻模手術。由於注射式隆鼻需重複進行且鼻子的效果不夠立體,想要漂亮的鼻子,還是要靠隆鼻。
最近新聞報導有個女孩一年前隆鼻,現在鼻模從鼻頭穿出,巨星藍心湄也曾因鼻頭皮膚變薄,作了3次隆鼻手術。
「鼻模穿出」在整形外科的教科書裡有冗長討論。白種人認為,鼻子不適合使用任何鼻模隆鼻,他們的數據顯示,鼻模隆鼻移位、感染,穿出率高達40%;東方人由於鼻子塌,皮膚厚,鼻模效果很好,穿出率是1%。
◎鼻模穿出可能原因是:
●細菌的生物膜感染:置入鼻模時,感染了極微量的皮膚細菌,這些細菌在鼻模上,以生物膜的方式繁殖。身體健康時,鼻模沒事,但是生活緊湊,火氣變大,或是生病抵抗力降低時,生物膜內的細菌造成感染,使皮膚變薄,鼻模穿出,穿出破位不一定在鼻頭,也可以發生在鼻樑或鼻中膈。
●鼻模的形狀:長期追蹤外表不規則的鼻模容易有生物膜形成,I形與L形比較,I形不容易固定,穿出率較高。
●鼻模的空間:鼻子很緊(鼻頭用手拉不動或搖不動)的人,鼻模沒什麼空間,容易穿出。
●軟組織厚度:鼻中膈的黏膜,鼻子的皮膚不健康,無法保護鼻模,因此受傷後的塌鼻子不適合做人工鼻模。
●受傷:有一些比例的人因鼻模撞到、或被打而穿出。
●肌肉動力學:鼻子周邊肌肉發達、常瞇眼、吸鼻子的人,鼻模容易被排出。
●免疫系統: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的人,鼻模可能穿出。
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在它的網站警告所有人工植入物的患者,植入物並非一次手術保用終身,隆鼻與別種整形手術一樣,術前需審慎評估,術後需注意保養,尤其身體免疫力降低時,要特別小心!(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更多
淨膚雷射 醫美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