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自信增運勢自然開 開運微整爆人潮

現在整型與微整形越來越多人嘗試,許多人更希望能藉著整形開運。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劉家銘醫師表示,一般人想做的開運部位,大多在眼睛、鼻子、下巴等,而這些部位,在命理學上往往和運勢有關。與其說面相改變人一生,不如說自信決定命運,對這些尋求整形開運的人來說,只要在這些部位稍微調整一下,就可增加個人的自信心,一旦自信有了,運自然就開了。

填補太陽穴凹陷是常見整形改運要求,因為太陽穴在命相學象徵夫妻官,太陽穴凹陷代表夫妻感情不好。填補太陽穴凹陷,可以抽取身上的脂肪注射,效果雖可維持永久,據研究,因嘴部咀嚼會帶動到太陽穴,因此大約只有兩成自體脂肪可以留存下來,必須重複注射,也可能產生硬塊。若植入人工真皮,估計可維持八成,但費用相對也比較貴,而且需進行兩到三次的植入。

劉家銘醫師接著說,對男性來說最重要的是財帛宮,即墊高鼻子追求財富。隆鼻過去傳統材料會熱脹冷縮,現在改用矽質人工骨植入或自體軟骨植入。使用矽質人工鼻骨,較可能產生排斥,因此使用自體軟骨,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手術切口會在鼻中或鼻內緣。至於有人天生鼻梁短、鼻子朝天、鼻頭大,不是簡單的墊鼻子就能解決,可能需要矯正鼻部結構,添加自體軟骨,才能做出一個漂亮的鼻子。

眉毛和眼睛間的上眼瞼即為田宅宮,上眼皮下垂,可能祖產不多或居無定所。有人認為割雙眼皮可解決問題,但檢查後其實是提眼肌無力,可以作提眼肌縮短手術。如果是老年性的眼瞼下垂,則是因皮膚及皮下組織變薄,彈性消失、肌肉鬆弛,就需借助拉皮手術。若是皮膚不鬆弛的年輕人,可從結膜切入,取出脂肪球;中年人因常伴隨皮膚鬆弛或皺紋,可以從睫毛下方開切口,將脂肪球取出,同時切除部分鬆弛皮膚,增加年輕效果;老年人則可能下眼瞼外翻,除了要取出脂肪球,還要縮短眼瞼板邊緣長度,才能防止術後眼瞼外翻。

有些人則是因眉毛下垂,可能使眼皮蓋住眼睛,久了產生泡泡眼或三角眼(眼尾下垂),如果眉眼距離超過兩公分,剪眼皮即可改善,如少於兩公分,就得靠內視鏡或拉皮手術來抬眉,或改善泡泡眼和三角眼。另一個常令人心煩的是大小眼(或稱陰陽眼)。常看電腦、用眼過多的上班族,容易會有大小眼。治療眼睛一大一小,保守的方法就是打肉毒桿菌,但效果最多僅維持半年,必須多次施打。劉家銘醫師表示,整形改運並不難,但若能「常保歡喜心、自在心」,對一些事甘之如飴,自然慢慢會面露笑臉,能給人易於親近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