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陸每年逾百萬人整形 全球第3

愛美不分國籍!據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一項調查顯示,2011年美國共有311萬件整形手術,居世界第1,遠勝第2名巴西的145萬件,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大陸經濟崛起,大陸也不遑多讓,每年有逾百萬人整形,整形總量居第3名。

調查顯示,2011年全世界約有1500萬人動過整形與美容手術,其中以美國最多,高達311萬件,其次依序為巴西、大陸、日本(95萬件)、墨西哥(79萬件)。

動刀手術以抽脂最多

以上是「總量」的概念,若以「人均」概念來看,韓國每1000名人口進行過13.5次整容手術,意即每77人就有1人整形,包含1人接受多次手術,堪稱全世界最愛整形的國家。其次依序為希臘(12.5次)、義大利(11.6次)、美國(9.9次)、哥倫比亞(7.9次)。

至於全球最多人做的整形項目是除去皺紋、斑點、毛等非動刀施術,比重近一半;動刀手術則以抽脂手術為最多。《經濟學人》解釋,這和全球肥胖人數不斷攀升有關;而且肥胖已不是先進國家的專利,新興國家的肥胖人口也在激增。

《經濟學人》文章指出,各國都有不同的整形喜好,像是亞洲國家熱衷於隆鼻,又以中、日、韓最熱衷;熱情開放的巴西則關注胸、臀等性感部位,例如男性會進行乳房贅肉減少術,女性則進行臀部移植以及陰道回春等手術。

陸官員拉眼皮變年輕

至於進行隆胸手術最多的前5名國家是美國、巴西、墨西哥、義大利和中國大陸。不過,較耐人尋味的是,據《英國每日電訊》稍早前報導稱,大陸官員最近也興起整容之風。

報導引述北京協和醫院整形外科醫院一位醫師透露,每年有超過500位政府官員在該院做手術,近年來整容官員人數大幅增加。增加原因,是官員上電視的機會比以前多,他們希望擁有政府官員應有的外貌。而他們最常見的整形手術則是拉眼皮、注射肉毒菌、或抗皺除霜來恢復年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