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最新統計:南韓人最愛整形 台灣第六

統計顯示,2011年全世界約有1500 萬人動整形與美容手術,人口眾多的美國共有311萬人次動整形手術,數量上拿下第一。但若換算成每千人動整形手術的人口比率排行榜,則是南韓排名第一,每77人即有1人動刀或打針。台灣排名第六(每1000人約有8人),日本第七(每1000人約有7.5人)。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與每日郵報報導,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調查全球兩萬名整形外科醫生結果顯示,2011年,整形與美容手術的數量仍以美國居冠,不過,南韓每千人有近14人動整形手術,名列第一,也符合外界認為南韓是整形國度的印象。

抽脂仍是最受歡迎的侵入性手術,占手術總數的19.9%,而施打肉毒桿菌(除皺)則在非手術整形中占最大比例,達38.1%。

在侵入性手術中排名第二的是豐胸,約130萬人次,第三是雙眼皮手術,70萬人次,第四是腹部抽脂,55萬人次,第五是隆鼻,約48萬人次。隆鼻在亞洲特別受歡迎,南韓、大陸和日本人都喜歡隆鼻。

美國人2011年動外科手術整形者人次破百萬,非外科手術整形者逾兩百萬。

調查結果顯示,目前的南韓整形業生意興隆,2011年,首都首爾19到49歲的女性,約有20%坦承整形過。最受歡迎的手術是雙眼皮。據信,南韓整形盛行,與樂壇有關。許多觀眾帶著歌手、名人照片,到診所要求整出相同的眼、鼻。

以「江南風格」這首歌以及騎馬舞紅遍全球的南韓歌手PSY,也說唱片賣座讓他決定整形。2012年南韓小姐金宥美坦承動過刀,讓她得以奪冠。她告訴媒體:「我從未說我是天生美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