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網友拱「宏迪戀」 炒出美男微整形新趨勢

外型俊美的音樂才子王力宏,前陣子因與鋼琴王子李雲迪合作,引發緋聞,還被網友送做堆,炒出「宏迪戀」的八卦議題。雖然王力宏否認斷背情,不過在許多同志眼中,王力宏跟李雲迪在外型上確實相當登對,甚至有不少同志情侶以宏、迪兩人作為整形範本,意外帶動了一波另類的微整形觀點。

雅得麗生活診所醫美部楊定宇醫師指出,王力宏和李雲迪在外型上有些共同特徵,包括鵝蛋臉,鼻子和下巴都很挺,顴骨及下顎都較細窄,以男性來說屬於較為俊美的臉型。許多年輕男性甚至是在學的大學生,都會指定以王力宏或李雲迪的臉形作為變臉的範本,其中又以指名王力宏居多。有一對同志情侶還特別選在今年2013的1月4日來接受療程,一位指定王力宏臉型,一位指定李雲迪臉型,取其愛你一生一世之意,就是希望為彼此的愛情留下完美的見證。

相較於傳統審美觀強調男性陽剛粗曠的形象,現在許多年輕男性開始偏好陰柔精緻的形象,例如時下流行的「花美男」或「草食男」風格。而若是要利用男性接受度較高的微整形方式,將陽剛的臉部線條,調整為較柔和精緻的感覺,多半會在下顎線條,下巴,與鼻型上做調整。例如利用肉毒桿菌將下顎兩側的咀嚼肌縮小,或搭配使用微晶瓷與大分子玻尿酸,把鼻子和下巴的高度突顯出來,將輪廓修飾得更為精緻。

楊定宇醫師表示,有些人因為從小習慣吃堅硬的食物或是嚼口香糖,造成臉頰兩側咀嚼肌十分明顯,透過肉毒桿菌阻斷神經傳導,可以讓肌肉放鬆,重複兩三次施打以後就會發現原本的寬臉漸漸不見了;至於微整型墊高鼻子,微晶瓷是時下十分盛行的選擇,因為分子結構較強的關係,可以讓鼻子看來更尖挺有型;而下巴則是推薦使用大分子玻尿酸,塑造迷人線條之餘,觸感也相當自然。

現在台灣男性對自我形象的管理已具有相當的自主性,隨著人工變臉逐漸成為公開的祕密,男性對於不用動刀也不易被發現的微整形療程接受度大升,尤其是小調整就能產生大效果的鼻型與下巴更是男性選擇微整形療程時的熱門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