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輕熟女向衰老宣戰 絲線拉皮逆轉肌齡

新婚後的莫文蔚日前發行首張爵士新專輯,出道20年的莫文蔚,幾乎看不出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痕跡。不少網友好奇,究竟她是怎麼辦到的?醫美醫師表示,輕熟女們應提前開始展開凍齡抗初老工程,延緩臉部細紋鬆弛的發生,讓肌齡駐足在年輕階段。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會鬆弛下垂,歲月的「線條」也隨之浮現。為了解決細紋、肉垮等問題,已有越來越多輕熟女求助於醫美診所。一般來說,傳統的拉皮手術或五爪拉皮療程改善效果強,但適合鬆弛較為嚴重的熟齡女性;而光熱療程需要多次進行,效果才會逐漸出現。至於輕熟齡女性,臉部肌膚正面臨「初老」階段,症狀雖然輕微,卻很難不被人發現。

針對初老的鬆弛肌膚,該以何種拉提方式較為適合?醫美界最新引進的絲線拉皮,專門針對治療輕熟女性初老症狀設計,可淡化眼周嘴角細紋及蘋果肌,改善膚質,並將鬆垮搖搖欲墜的臉部輪廓向上拉提,手術時間僅需20分鐘,術後可立即工作。

亞瑞士醫美診所郭元成醫師指出,絲線拉皮是最新的微創拉皮手術,使用與人體相容性極高的PDO(polydioxanone)絲線,植入治療部位皮下,使皮下組織產生發炎分解反應,如同注射玻尿酸一樣,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絲線埋入後還能產生鋼骨結構的效果,提供不同方向的支撐力量,能針對臉部細節精雕細琢。

傳統拉皮手術只能提供向上拉皮的單一方向力量,皺紋雖然消失了,臉皮卻會呈現僵硬情況,至於絲線拉皮則能特別針對眼睛、嘴巴及顴骨四周鬆弛,提供多方向的拉力支撐,可創造出來自然的肌膚線條。

絲線拉皮療程交替運用長短線材,搭配植入深淺度不同,並透過6種針法,達到治療中下臉鬆弛下垂的效果。一般左右臉各20針左右,合計約40至50針,就能有不錯的拉提效果,固定力和拉提效果都比傳統拉皮手術大幅提升許多。術後6至8個月線材會逐漸被人體分解吸收,效果就能穩定維持,年輕女性可維持2至3年,鬆弛嚴重者也能維持1年。

至於因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臉部凹陷,可先經由填充手術治療,再以絲線拉皮加強療效,使肌膚更為飽滿緊實。絲線拉皮所使用的固體線材,植入肌膚深層後,除了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還有強化骨結構,預防骨骼變形,因此其臉部支撐的效果更勝注射液態的玻尿酸

整形外科蘇皇銓醫師提醒,絲線拉皮主要透過中臉拉提雕塑臉型,只要下針醫師技術純熟,大約10針左右就能有效控制住下垂的輪廓,患者千萬不要陷入「針數多、效果才好」的迷思,否則針孔傷口多難照顧,引發感染,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