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熱量轉化成脂肪 年後引爆減肥潮

適逢中國人春節假期,連假在家,和家人團聚圍爐或與好友相聚,難免吃吃喝喝,加上休假作息普遍較不正常,也造就每年春節連假後必湧現的年後減肥潮。

醫學美容曾鈺涵醫師說明:每個人依自己的性別、身高、體重、年齡..等條件,所需要的每日熱量都有其一定標準,過多過少都不好。至於年後減肥潮的原因,曾鈺涵醫師也補充道,連續假日長時間的高熱量攝取、晚睡晚起作息不正常,加上沒有適度運動幫助多餘的熱量代謝出體外,以致這些過多的熱量轉化成體內脂肪,造成體重及體態的明顯改變,直到收假返回工作崗位,才發覺自己已明顯變胖變重許多。

醫師提醒:正確的減肥塑身觀念,還是要從自己日常飲食作息做起。

計算BMI,自我檢測是否過胖

依衛生署所公布的資料,一個成年人多餘的體重主要是來自於體內脂肪,所以計算個人的體重是否合乎身高標準,主要採用的指標是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縮寫為BMI),其計算公式如下:BMI=體重(kg) /身高(m2)。理想的BMI值為22,18.5~24均屬標準範圍,過重過輕都不利健康。

醫學美容可以透過超音波,來檢測皮下脂肪的情形。

整形外科黃裕智醫師表示:門診經驗顯示每年春節年後,諮詢減肥塑身的客人都會明顯增加許多,而醫學美容目前所提供的塑身方式主要是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等手術方式,利用雷射或超音波能量的破壞脂肪細胞,達到體態雕塑的目的。而害怕手術方式的愛美族,也可以透過非侵入式的體外溶脂來滿足愛美需求。

一舉兩得,自體脂肪移植趨勢夯

醫學美容曾偉琦醫師補充道:利用溶脂方式移除局部脂肪組織,也可以合併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將這些”長錯部位”的多餘脂肪,移植搬家到”對的地方”,例如常見的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豐胸、臉部凹陷填補運用…等。

娛樂圈瘋自體脂肪移植
藝人女星利用自體脂肪移植技術,來滿足愛美的需求。

醫師們小叮嚀,目前醫學美容各種溶脂塑身技術發達,但正確的減肥塑身觀念還是要從自己日常飲食作息做起,連續假期不暴飲暴食,多喝水、並維持適度的運動幫助身體代謝,獲得理想健康的體態並不是困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