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逆齡族消費為年輕 美容商機大

逆齡族消費,主要在於追求年輕的價值!英國作家凱瑟琳.梅爾著作《逆齡社會:愈活愈年輕的全球新趨勢》,書中陳述愈活愈年輕的全球趨勢,相較於縮衣節食的傳統老世代,逆齡族更樂於消費、追求時尚潮流,不但重視外表年輕,也追求保持青春的心態。晶晶晶廣告總經理陳玲玲表示,對逆齡族而言,消費目的不在於買到商品,而是追求心滿意足的價值感。

陳玲玲表示,逆齡社會的行銷成功在於是否提供消費者心滿意足的價值,也就是在找尋商品的過程中,能夠激起、強化自我形象。對逆齡族而言,消費目的不是買到商品,而是在追求完美商品的過程藉此獲得心滿意足的價值感,同時這族群也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擁有70%財產。

陳玲玲認為,從許多消費行為調查發現,40至50歲女性的消費者,選擇消費目的是為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而不是以健康為優先,如染髮、臉部美容,因此醫學美容興起,而許多產品的訴求也都會放入「美麗」的概念,搶攻逆齡族群的市場。

工研院一項統計顯示,全球2億的嬰兒潮族群(1946年到1965年出生的族群),每人每年平均花費約台幣1萬2000元在醫學美容產業,2010年歐洲醫學美容市場已達20億美元,預計每年會以20%成長率持續擴大,今年市場更成長到50億美元。

根據2002年到2007年的國際整型醫學市場調查,侵入性的整型美容手術成長僅有8%,非手術的微整型美容則有20%成長。醫學美容診所院長廖苑利表示,目前全球醫學美容未來消費趨勢是以微整型醫學美容為主,其中以除皺產品的市場最大,今年全球市場可達58.6億美元,而國內從1993年開始進入高齡化社會,顯示台灣的熟齡商機無限,而醫美市場更是蓬勃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