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促交流 兩岸執業醫師聯盟成立

不少台灣籍醫師赴中國大陸執業,他們從換照到執業衍生不少問題;「大陸台灣執業醫師聯盟」今天(25日)成立,將強化交流協助解決問題。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出席成立大會時表示,以高雄市約3,500名醫師數比上人口數,平均1名醫生服務300到400名患者,這樣的服務對象數無法讓醫師發揮所長;他認為1名醫生應該服務5千名患者,所以很多醫生希望有機會到大陸發展。

林正泰說,很多想到大陸發展的醫界人士處處碰壁,從開始換證起就面臨很大的問題,他希望有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弭平衍生的爭議;他支持成立大陸台灣執業醫師聯盟,減少醫界交流產生的問題。

台灣兩岸醫療事務交流協會理事長吳一昌說,有些醫學美容和牙醫師送件申請換證,取得到大陸執業的機會,但也有很多申請案難關重重;或是醫師到了對岸執業2年後又面臨另一次換照,讓很多執業醫師感到困擾。

與會者還有高雄市醫檢師公會理事長蔡忠義、生技公司負責人等,都希望透過新的醫界交流平台,增進兩岸醫界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