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分齡分區醫美保養學

最近醫學美容門診出現一個現象,不少原本以為自己保養得還不錯的人,想不到參加一場同學會或聚餐之後,竟然信心大崩潰,因為竟然聽到好友說他看起來衰老了好幾歲;不然就是關心他的生活,覺得看起來一副精神不佳的樣子,深受打擊之後,決定找醫學美容醫師評估問題出在哪裡。
 
誰都不想讓歲月痕跡悄悄爬上臉,這群病人的年齡從二十八到六十歲都有、平均四十五歲,有八成以上是女性,男性的年齡則都在四十歲以上。一些以前從不重視的保養工作的男士,到了不惑之年,發現歲月刻痕在臉上出現以後,才發覺到保養的重要性。
 
若以年齡來大致分類,三十五歲以下的病人諮詢過後,常見問題大多出現在淚溝與眼下凹陷,容易給人沒精神、老態浮現的感覺,或者是法令紋逐漸變深變長,醫師表示,這幾個問題都可以利用來玻尿酸治療。
 
如果同時存在淚溝、法令紋的困擾,不妨考慮大、中、小分子玻尿酸搭配使用,以大分子玻尿酸填充法令紋旁的黃金三角凹陷部位,以下紋路再以中分子玻尿酸填補;淚溝的部分,也能先以大分子玻尿酸填出蘋果肌,撫平眼下凹陷,之後,細微的不平整再交給小分子玻尿酸解決。
 
三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病人,常被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這些動態皺紋困擾,治療方面可以先用肉毒桿菌進行上半臉拉提,不僅可消除皺紋,又有提眉提眼尾的效果!對於已出現眼袋膨出、中臉頰開始下垂的人,或呈現明顯眼尾下垂的三角眼情況,看起來格外疲累,好像一幅永遠睡不飽的樣子!程度輕微可以透過玻尿酸等微整形改善,嚴重者就要考慮進行眼部整形手術。
 

還有像是太陽穴或臉頰凹陷,這類因年紀老化造成臉部脂肪位移、脂肪萎縮等情形,採用玻尿酸填充或脂肪移植都能改善。同時因為皮膚鬆弛,或脂肪不正常分怖導致下顎輪廓線不明顯,或有嘴邊肉及雙下巴現象,不妨搭配進行光波拉皮、肉毒桿菌或玻尿酸來做拉提,甚至消脂處理治療,以恢復原有緊緻的線條。
 

至於男性患者,最常求診的三大原因:眼袋、皮膚斑點與掉髮問題!很多熱愛運動像常打高爾夫球的男性,長時間曬太陽,卻沒有注意防曬,除了毛孔粗大泛油光,曬斑、老人斑也會加速浮現,甚至皮膚上出現一顆顆肉芽,容易給人暗沉,臉洗不乾淨的感覺,建議要跟醫師詳細討論並對症下藥,事業運也會隨著人清爽了而直線上升。
 
另外,四十歲過後的男性,很多人開始有前髮髮際向後退,頭髮變細而且掉髮增多的情形出現,最好在毛囊萎縮產生前,以生髮藥劑或藥物來預防。現在醫美還有像微針療法的方式,將有效的生髮藥物精準的注入,效果跟反應都相當好。
 
其實,生活習慣的影響力大過遺傳因素,是決定身體容貌年輕或老化的關鍵,維持健康的生活還有飲食習慣才是常保青春之道。不管男性或女性,平常要做好皮膚的保濕跟防曬,並避免煙酒生活規律正常。若是缺乏防曬導致皮膚粗糙鬆弛現象,甚至兩頰或眼睛周圍容易曬到太陽處已有斑點時,建議做脈衝光或淨膚雷射光療;如果有毛孔粗大,甚至臉上已經有痘疤這樣的凹洞存在,可以選擇飛梭雷射徹底進行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