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微整形救老臉 因材施打

許多上了年紀的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再瘦一點,但從醫學美容的角度來看,40歲以上就不要太瘦,一瘦反而容易出現老態,臉瘦、太陽穴凹陷、法令紋、八字紋等問題都會一一浮現。

開業皮膚科醫師林上立指出,隨著年紀增長,臉型是會改變的,年輕時,下巴較尖,且五官立體,額頭飽滿,蘋果肌圓滑,看起來是倒三角形。但步入中年後,臉頰凹陷,嘴角下垂,臉型逐漸變成正三角形。

想要預防臉部老化,首先就是維持正常體重,不要刻意減重。但如已出現老化,最簡單的改善方式就是填充注射治療,但並非哪裡凹陷,就往那邊注射,必須要有三D立體的概念,著眼於整體五官的比率,進行調整。

至於填充注射的微整形有許多種,常見的有微晶瓷玻尿酸、肉毒桿菌素、聚左乳酸(舒顏萃)等,通常醫師會選擇最適合當事人的材質,臨床都會建議兩種以上治療方式,讓效果更明顯。

例如,當事人如果覺得眼睛周圍鬆弛,出現細紋,則可使用舒顏萃,並搭配高頻電波拉皮,雙管齊下,讓眼週附近膠原蛋白收縮,進而產生拉提作用,減少老態。臉頰鬆弛則可注射玻尿酸,並搭配淺層光療的光波拉皮,以增加皮膚的緊實度。

事實上,醫師的臨床技術也是微整形成功與否的關鍵。林上立解釋,注射時的針頭刺進皮膚組織的深淺及部位,相當重要。以八字紋來說,再以舒顏萃來改善時,施打技法就有複雜,打深一點,當成蘋果肌的支撐;打淺一點,則可讓皮膚變厚且緊實。

不過,林上立提醒,想要接受微整形的民眾,術前應該先想清楚一些問題。例如,對自己臉部有哪些不滿意的地方?是氣色太差?還是眼睛周圍細紋鬆弛?或臉頰鬆垮?每一種老化,都有不同的改善方式。

另外,微整形的預期效果何時顯示,也是一大重點。就有媽媽即將參加女兒的婚禮,希望藉助微整形,讓自己看起來體面年輕些,這時就必須選擇一些效療較快的填充物。

再者,當事人也應該想一想,希望微整形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像是,施打肉毒桿菌素來除皺,效果約有八至十個月,以玻尿酸來打造蘋果肌,效果則有一年左右。舒顏萃拉提效果更久,平均可達25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