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未婚熟女顧顏面 醫學美容主客

開業醫師指出,年逾30歲未婚的女姓已成醫學美容的主要客源,每人每月醫美花費平均新台幣1.5萬元,她們努力對抗初老,不想被青春無敵的20多歲同事比下去。

開業診所醫師王祚軒指出,門診求診患者平均年齡約在30歲,曾經有位粉領族經常加班,明明才30歲,卻常被人誤認為40到50歲的中年婦女,只好尋求雷射緊膚除皺,改善看來老態的下巴。

王祚軒說,鬆弛的雙下巴、腮幫子,被人稱為火雞脖及嘴邊肉,再加上容易脫妝浮粉的粗大毛孔,以及臉色暗沉不均勻與眼角細紋,這些皮膚的「初老」狀況常是30多歲女性想求助醫美改善的項目。

開業診所醫師黃政傑說,這些輕熟女因為往往沒有養兒育女的家計壓力,手頭的錢比較寬裕,外表裝扮輕而易舉贏過已婚婦女,她們要和年輕10歲的晚輩來個美麗競爭。

許多標榜做完治療即可上妝、上班的淨膚除皺淡斑的雷射、電波的醫美療程,或是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微整形,共同特點是療效保固期約一年半載,因此醫界觀察到,愈來愈多輕熟女固定購買醫美療程,時間到了就回診所「定期保養」。

黃政傑說,都會區輕熟女的醫美開銷每月大約1.5萬元,並將醫美療程和化妝保養品、衣服鞋包視為固定開銷,而非奢侈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