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OL工作壓力大 初老找上門

許多女性上班族工作壓力大,才屆熟齡,就有初老現象,皮膚科醫師黃政傑昨(30)日指出,門診一位近30歲女性上班族,因眼周細紋和雙下巴明顯,常被認成中年婦女,自信心受打擊;另有一位30歲出頭女性,抱怨怎麼「妝」都遮不了粗大毛孔和臉色黯沉,兩者經評估後接受水滴電波治療,皆獲改善。水滴電波雖兼具電波拉皮和飛梭雷射特點,對改善眼周細紋、毛孔粗大、痘疤、膚質粗糙和輕微鬆弛等有幫助,但針對明顯鬆弛和細紋,緊實效果沒有電波拉皮好。

依膚況選擇療程

黃政傑醫師解釋,水滴電波加熱深度只到真皮層,電波拉皮可加熱到皮下組織,拉提還是後者表現較好,不過電波拉皮不會在表皮製造傷口,不會改善表層痘疤、毛孔作用,費用較貴;而水滴電波相較有傷口的飛梭雷射如微創、2代或晶鑽飛梭,傷口面積較小,反黑機率低、肌膚修復速度較快,但換膚效果沒有飛梭好、費用較貴。建議民眾依膚況、預算和期望,諮詢醫師後選擇合適療程。
做水滴電波後,表皮有輕微傷口,24小時內不可上妝和塗抹保養品,只能用生理食鹽水清潔,24小時後就可使用保養品、上妝和正常清潔,保養品質地選凝膠、精華液,因這類劑型會在皮膚形成保濕膜,分子又不致滲入皮膚,忌用美白或去角質產品,刺激皮膚。因水滴電波採電波能量做傳導,配有心律調節器患者不宜,另因會造成表皮傷口,蟹足腫體質也不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