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打造電眼三秘訣 搞定眼袋、細紋和下垂

中國時報【台北訊】

隨著3c產業的飛速發展,許多民眾因長期用眼過度,導致眼睛提早老化,而出現了眼皮下垂的症狀,也有人因為生活的過度緊張及長期熬夜,使淺側顳動脈充血,產生了肥厚的眼袋。由此可知,種種所謂的初老症狀,隨著科技生活型態的改變,已經不是熟齡限定,許多少男少女年紀輕輕,就已經需要利用化妝來遮掩自己老態、疲憊的神情。

元和雅醫美集團李得維醫師也表示,人類衰老的標誌之一就是眼袋,當眼袋一出現,不僅給人疲累、沒精神的感覺,還會讓自己看起來老了好幾歲。因此也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手術來消除自己的眼袋,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年輕且有精神。先前醫美界更為迎接婦女節的到來,相繼推出超值的美顏專案來寵愛女人,讓身兼多職的辛苦女人們,有個機會好好犒賞自己、告別老態。

李得維醫師進一步說明,目前消除眼袋的方法有分為下眼皮內開式及下睫毛外開式兩種,內開式是於結膜處做切口取出脂肪或是平鋪脂肪,雖有傷口,但從外在看不出疤痕,適用於皮膚有彈性、但眼袋脂肪堆積的年輕人。而由下睫毛外開式來進行手術,雖使用相同方式進行,但如有鬆弛的皮膚及肌肉,便可一併切除、拉緊,較適用於眼周皮膚鬆弛及有脂肪堆積的中老年人。

除了眼袋,「三層眼皮+皺紋」也是許多中年婦女很常見的歲月痕跡。賴慶鴻醫師為此建議,要消除惱人的眼皮鬆弛下垂問題,可藉由電波拉皮來拉提眼周並除皺,由於電波拉皮可準確又均勻地將電波能量傳導至皮膚的深層,藉由熱效應促進膠原蛋白的新生及重組,進而達到緊緻肌膚及光滑皮膚的效果,因此可在一次性療程後,便對眼周下垂和細紋有明顯改善。

但盧道寬醫師也提醒,眼袋去除療程雖術後恢復快,如有瘀血、腫脹等症狀也約一週後消失,不過一個月內建議避免配戴隱形眼鏡,若需拆線者,於拆線前也要盡量避免過大的臉部動作。而電波拉皮治療術後雖不影響日常作息,但依然需要加強保濕及防曬,且術後當天盡可能勿冰敷,避免影響電波的熱效應。最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從日常生活中改善生活習慣,例如多走出戶外,不要累積太多壓力,或久坐於電腦前,這些都是應該與治療併行培養的良好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