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全球整型瘋 謹守三要一不向併發症說No

最近一個月來,醫美整形市場發生許多駭人的新聞,其一是中國有位女子為了愛美,從16歲開始整形,前前後後整了兩百多次,但不幸的是每次整形都伴隨許多嚴重的併發症和後遺症。
其二是中國崛起,不只表現在經濟方面,對於美的追求也不落人後,『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已經成為緊追在美國和巴西之後世界第三大的整型國家。遺憾的是在傲人的數據之後卻隱藏著20萬張被毀容的臉。
反觀台灣藉由微整形或整形手術變美的人數每年幾乎呈翻倍成長,難道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不能兼顧安全和健康的需求嗎?首先要從併發症談起。醫療行為本來就潛藏風險,整型手術不管大小都有發生併發症或後遺症的可能,即使是近年來風行全世界的微整形也是如此,看來再簡單不過的注射治療,都曾經發生因為人為疏失導致患者鼻子潰爛、組織發炎或嘴歪眼斜的案例。

那要如何避免整形手術失敗或併發症的發生呢? 景升診所醫美中心邱正宏醫師提出「三要」和「一不」:「一要」找經驗豐富技術良好的醫師,醫師的經驗和技術對手術的成功或失敗有關鍵性的影響。「二要」選擇合格的場所和醫師,國家認證的合格醫師是必要的條件,有無參加相關的醫學會並且得到醫學會的認證是加分條件,除此之外不要在醫療院所以外的地方接受整形治療。「三要」選擇口碑形象佳的醫師,因為口碑和形象好的醫師會更專注於提升醫療品質和降低醫療風險。

而「一不」就是不要以價錢為唯一的考量。良好的醫療院所和技術經驗俱佳的醫師不是一天養成的,邱醫師提醒會以低價搶市的通常不是新手醫師就是醫療院所經營成本很低,在這種地方給這種醫師手術您安心嗎?不管您決定採用哪一種整型讓自己更美,不要忘了上述「三要」「一不」,這樣才能在追求美麗的同時兼顧安全和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