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陸客健檢醫美改電子簽 48小時內即審即發

移民署為因應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健康檢查、醫學美容」活動, 8月27起將試辦「大陸地區人民從事健康檢查、醫學美容來臺電子證線上申辦系統」,未來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健檢醫美」之入出境野i證,可由在臺之醫療院所線上申請,移民署48小時內即審核發證,讓申辦流程更便捷。

移民署長謝立左磳隉A健檢醫美線上系統申辦之便利,讓醫療院所,初期以帳號密碼或以組織憑證登入系統,提出入出境野i證之申請,包括:填寫基本資料、上傳文件(行程表、保證書及委託書)、補件、遺失補發、線上繳費、領證等,隨時均可在線上系統申辦,不受限於辦公時間才能遞件。

謝立弗j調,通過審核的申請案,將以電子證核發後之PDF檔呈現,即時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申請人自行列印,節省現場等候、舟車往返、郵寄證件等時間,盼能以網路取代馬路,提升效率。

謝立本﹛A為使衛生所所公告之39家醫療院所了解線上申辦系統並與業者意見溝通,移民署已分別於101年8月3日及17日舉辦2場實務操作說明會;並預計在8月27日試辦施行時,再同步邀請有申請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健檢醫美」之醫療院所,在8月27日、28日、9月3日及4日等4天上移民署進行線上系統使用教學訓練並申辦送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