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麥拉下巴改善下臉線條 解除電腦臉危機

圖文:中時健康網

智慧型手機還有平版電腦進入現代人生活中,佔據了許多人生活中的大小時間,在咖啡廳、捷運、馬路上隨處可見低頭滑著螢幕的路人,這些被暱稱為「低頭族」的朋友要小心啦!因為經常低著頭,小心久了之後臉頰下垂,小心出現電腦臉。

所謂的電腦臉就是因為常盯著螢幕,長時間低頭的結果導致雙頰鬆弛、雙下巴、脖子皺紋等問題出現。除了臉部兩側脂肪容易往下移,眼睛下緣的淚溝也容易凹陷,接著眼袋就會出現,下臉部法令紋、木偶紋也會跟著明顯。

要改善下半臉的鬆弛線條,除了要提拉雙頰之外,讓下巴尖出來最容易改善整個臉型,醫師表示,過去長期以來都是以矽膠材質墊下巴,缺點是容易產生莢膜,臨床長期觀察發現純矽膠材質過幾年後容易位移,因此目前都是使用複合材質「卡麥拉」為主,卡麥拉裡面是矽膠,具有支撐性,外表包覆一層Gore-tex材質,保有不易移位及自然柔軟的觸感。另外,過去也使用Gore-tex材質來墊下巴,不過由於材料太軟,立體度比較不夠,因此卡麥拉是目前不錯的選擇。

醫師表示,比較常遇到想要墊鼻子的人會一起墊下巴,因為鼻子、下巴是臉形中最重要的兩個特徵,不少人做完鼻子之後覺得下巴不夠長,整臉平衡感怪怪的,因此在諮詢評估時都會建議鼻子跟下巴一起手術,才能達到整體協調效果。

想要雕塑下巴,還有人工骨可以選擇,硬度夠立體度最佳,但是人工骨需要靠螺絲固定在下巴骨上,有些表情看起來可能會比較僵硬,如果希望擁有西方人剛硬的臉部線條,就適合用人工骨,一般女性都會建議使用卡麥拉,應用範圍最廣。

當然,所有材質都有使用極限,如果下巴內縮嚴重,想要單純以卡麥拉往下延伸一定長度會有困難,可能需要透過人工骨或是進行正顎手術才能達成目標,基本上卡麥拉最長可以讓下巴延伸0.8到1公分,要看每個人的評估結果而定。

墊下巴手術方式有兩種,分口內跟口外進行,目前大部分都是從口內手術,口內手術的傷口約3至4公分,口外手術的約1.5公分。如果蛀牙嚴重,或是有抽煙、嚼檳榔等不良習慣,會建議從口外開,如果下巴肌肉比較緊繃,從口外手術可以順便放鬆肌肉,也有下巴延長效果。手術後要注意避免碰撞,前三天記得先冰敷,之後幾天熱敷,有助於傷口消腫,一週後就能拆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