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擺脫平胸,大展女性魅力

英國一名老伯與妻子洛伊得(Joan Lloyd)感情深厚,擔憂自己過世後,愛妻沒人疼惜照顧,生前遺願竟希望平胸的愛妻能隆乳,大展女性魅力,並找到人生的第二春。因此現年66歲的妻子,遵守丈夫遺言,花了約新台幣約20萬元隆乳,將平坦60多年的A罩杯,隆乳升級成F罩杯,還覓得28歲的小情郎,經過英國媒體報導後,成為英國最紅的辣嬤!

不只國外阿嬤隆乳,台灣阿嬤隆乳的個案也不少,吸脂外科理事朱芃年醫師表示,就曾遇過年過60歲的婦女,離婚後為增加異性緣,秘密來診所隆乳,從A罩杯隆乳到C罩杯,術後感嘆自己的胸部平坦了60多年,缺乏自信,早知道應該趁年輕時,就來升級改造,讓自己更具魅力。

25歲後的乳房還能長大嗎?
朱芃年醫師分析,女性乳房的發育多停止於15-18歲,若發現半年內乳房都沒有持續變化,就表示發育已完成。尤其女性過了25歲後,生理開始邁向老化,要讓胸部再UPUP長大,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何況是60多歲的老阿嬤!因此多需借重隆乳手術來增大罩杯。

隆乳手術知多少?
談到現今的隆乳方式,整形外科曾凱邦醫師指出,近年發展出新一代技術,讓隆乳效果更自然完美,像是CRF自體脂肪豐胸術與內視鏡輔助肚臍義乳隆乳術(EA-TUBA)等。

下半身的贅肉,也能移到胸部上!
CRF自體脂肪豐胸術適用於許多腹部或下半身有局部肥胖的女性,好處在於術後脂肪的存活率高,能長久維持胸型,且外觀跟觸感上都十分自然,不容易被發現有做過隆乳手術。

CRF自體脂肪豐胸術的作法是先用抽脂技術,將多餘贅肉抽出後,再運用離心科技濃縮脂肪組織,讓脂肪富含濃縮類幹細胞,並排除多餘的水分及雜質,再將這種脂肪注入胸部,就能提升脂肪細胞存活率,避免胸部縮水、走山窘境,因此接受度高。

紙片女沒贅肉,怎麼辦?
而體型過瘦的女性,因沒有贅肉可以做自體脂肪移植,則多採用新一代義乳隆乳手術的方式,又稱改良式內視鏡輔助肚臍義乳隆乳術(EA-TUBA),作法是從肚臍植入鹽水袋,傷口癒合後不易被發現有隆乳疤痕,且搭配高解析度的內視鏡輔助手術,能完整剝離假體腔,義乳移動範圍加大後,隆乳後的成果看起來也會比較自然,大幅減少術後莢膜攣縮疼痛、腫脹的機率與程度。

這種新方式能改善傳統肚臍隆乳術或所謂隱形隆乳術,因從肚臍進入的移動空間小、無法大範圍剝離組織,且乳下腺可能因手術而位移,因此乳房外型容易僵硬、不自然。不過患者一定要找到細心、專業的醫師進行手術,否則可能會產生更高的攣縮風險。

想升級成大胸部,先模擬看看吧!!
曾凱邦醫師表示,台灣目前有少數醫療院所引進3D影像模擬技術,只需花5分鐘時間照幾張照片,就可模擬隆乳後效果,有些3D影像模擬系統還有中文化解說,使患者、醫師溝通更順暢。

良醫才會跟你說的-隆乳前必做的檢查
不過,隆乳患者在手術前最好能接受精密乳房檢測,以確保乳房健康。像無輻射全自動斷層掃描、遠紅外線檢查都可以幫助檢測乳房是否有異狀,朱芃年醫師說,這種概念簡稱「BABE」(Before Augmentation,Complete the Best Evaluation),主要希望女性能多「寶貝」自己的乳房健康。

朱芃年醫師提醒,患者在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溝通,為避免溝通有誤差。另外,凝血功能異常、免疫功能低下、心肺功能不佳患者都不宜接受隆乳手術。選擇專業、合格醫師,才能減少出血、感染、腫脹等治療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