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泰國瘋整形 市場商機大

社會風氣愈趨開放,整形不再羞於啟齒,泰國整形產業過去10年來蓬勃發展,2011年市場規模高達200億泰銖(約新台幣190億元),今年可望再成長20%。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10年前,整形醫生與顧客得躲到醫院或美容診所密室進行手術,現在到處有整形診所,因為大家都接受「外表小改變、可以更美麗」的觀念。

最近有調查顯示,整容產業規模從2010年的150億泰銖成長至2011年的200億泰銖,今年預估還會有20%的成長。

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商業預測中心預估,整形業會成為今年最受投資人歡迎的產業,因為越來越多青少年都想整形。公共衛生部統計顯示,登記有案的整形診所從2004年的317家增加到今年的350家。

泰國知名整形醫院Yanhe國際醫院醫生蘇波(SupotSumritvanicha)說,世界已經改變,許多人都想要擁有像明星一樣的外型,泰國人以前會騙朋友或親戚出國2星期,但實際上跑到香港或日本整形。

報導指出,有些父母帶著才滿15歲的子女去整形,希望他們能夠進入娛樂圈,鼻子與眼皮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2項手術部位。

目前有不少外國人也跑到泰國整形,Yanhe國際醫院2010年外國顧客就達3萬4440人,比2008年2萬5611人還多。

由於整形產業充滿商機,Yanhe醫院已投資10億泰銖,增聘醫療人員並擴大醫院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