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自體脂肪移植 填補「少奶奶」缺憾 | 淨膚雷射

--

Dated: 12 December,2011

…以及鹽水袋、果凍矽膠義乳植入兩大類。以齊小姐乳房小面積凹陷為例,較適合

手術;最常見的就是透過抽脂,將患者腹部多餘的脂肪「乾坤大挪移」到胸部凹陷…

自體脂肪移植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2011-11-13 01:21
  • 中國時報
  • 【黃天如/台北報導】

     對於乳癌患者來說,除了對抗癌細胞,如何面對接下來的「少奶奶」人生,也是一大課題。乳房重建手術,不失為值得患者考慮的補救之道。

四十六歲齊小姐三年前發現左乳房內側上方有一約兩公分硬塊,經醫師確診為第一期乳癌後,接受左乳部分切除手術。手術摘除了腫瘤,卻也在她的身體與心理上,留下了明顯的「凹陷」。

齊小姐說,術後她辭去工作,在家專心以瑜伽及舞蹈等運動調養身心,誰知原本就耿耿於懷的胸部凹陷,穿上貼身舞衣後更明顯,考慮再三,她決定尋求整形外科進行乳房重建。

三總整形外科主任陳錫根表示,目前乳房重建,大致有自體脂肪、皮瓣移植,以及鹽水袋、果凍矽膠義乳植入兩大類。以齊小姐乳房小面積凹陷為例,較適合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最常見的就是透過抽脂,將患者腹部多餘的脂肪「乾坤大挪移」到胸部凹陷的部位。

陳錫根說,由於是患者自己的脂肪,移植後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但臨床觀察,這些「搬家」的脂肪,一年內平均會有三到五成被自體吸收。因此,多數患者都須補做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自體脂肪移植

如果是較深、較大的乳房凹陷,則適合進行自體皮瓣移植,即連同皮下組織及脂肪一起移植、填補,但因會留下兩處較大的傷口,患者必須住院一周,好處是不會有自體脂肪或組織吸收的問題。

紐約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呂旭彥說,隨年齡老化,臉、手的脂肪逐漸流失,自體脂肪也常用來填補顏面的法令紋抬頭紋、太陽穴、眼窩,甚至讓乾扁的嘴唇、手背更飽滿。

更多

淨膚雷射 醫美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