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臉部微整形 倒三角區最危險 | 淨膚雷射

--

Dated: 09 December,2011

近年醫學美容夯,不少人常做豐頰、隆鼻、填補皺紋等微整形。醫師提醒,眼睛與鼻子間的倒三角區,血管多且靠近頭部,若微整形不小心,可能會中風失明。 美容醫學會理事陳美齡表示,門診民眾常要求豐頰、豐唇,或撫平抬頭紋、嘴角紋…

醫美達人 醫學美容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近年醫學美容夯,不少人常做豐頰、隆鼻、填補皺紋等微整形。醫師提醒,眼睛與鼻子間的倒三角區,血管多且靠近頭部,若微整形不小心,可能會中風失明。

 

美容醫學會理事陳美齡表示,門診民眾常要求豐頰、豐唇,或撫平抬頭紋、嘴角紋、太陽穴及夫妻宮凹陷等,整形雖快速見效,但眼睛與鼻子間的倒三角形區域,密布許多血管,稍有不慎或劑量太多,恐怕會造成組織發炎壞死。

陳美齡說,打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等填充物,須打在皮下肌肉結締組織,應避開血管,或回抽針頭看有無血跡,瞭解是否刺到血管,寧願少打,也不要一下子劑量過多,以免壓迫臉部血管。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蔡豐州透露,過去曾有患者施打玻尿酸、自體脂肪或微晶瓷,也疑因不慎將針頭刺進血管,造成失明或皮膚發炎壞死須植皮,但不能確定是否一定和微整形有關。

陳美齡表示,玻尿酸與自體脂肪常作為臉部填充物,肉毒桿菌主要是放鬆肌肉,並非填充物,但有人會同時在不同部位使用。

蔡豐州指出,國內醫美市場競爭激烈,部分診所為搶客源,改採低價策略,改選便宜劑型,或稀釋玻尿酸濃度,將針劑冰凍儲存,但萬一細菌入侵,反造成皮膚紅腫發炎,得不償失。

更多

淨膚雷射 醫美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