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全台首例!疑打玻尿酸隆鼻 婦眼瞎 | 淨膚雷射

--

Dated: 03 December,2011

喜歡做微整形,真的要特別當心了!台灣出現第一例疑似因為打玻尿酸隆鼻,結果失明…皮膚有傷口,通通不適合打針或動刀美容,至於其他民眾想做眼睛周圍的微整形,也建議找眼科或整形外科醫師親自操刀,才能多一分保障。

醫美達人 微整形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喜歡做微整形,真的要特別當心了!台灣出現第一例疑似因為打玻尿酸隆鼻,結果失明的案例,一名婦人因為想要擁有高挺的山根,到診所打玻尿酸,結果就在半小時後,左眼突然看不見,醫師懷疑,應該是施打玻尿酸時,針頭戳破血管,玻尿酸流到眼球,才會造成血管堵塞,讓左眼瞎了!

看準部位,將玻尿酸注射進入,不到五分鐘,馬上換來高挺鼻樑,就是這麼快速簡單,全台每年12萬人用玻尿酸來隆鼻,但一名婦人卻因為它左眼瞎了。中醫大眼科醫師黃偉成:「她來的時候是來我們急診,那時候突然左眼突然視力喪失,然後伴隨眼睛疼痛,是懷疑說可能是錯誤的把藥物讓施打的時候進入到血管。」

原來這名婦人,因為想要擁有高挺鼻樑,就在山根部位施打玻尿酸,但疑似因為診所醫師戳破分支血管,玻尿酸就順著血管流到眼球,造成視網膜動脈阻塞,婦人就在打完玻尿酸後半小時,眼前一片漆黑,儘管緊急就醫,左眼還是失明,資深眼科醫師認為這案例雖然真的很罕見,但確實有可能。眼科主任呂大文:「在眼眶部周圍接受這樣的注射的時候,一定要在診所等個半小時,確定沒有問題時再離開會比較好一點。」

眼科醫師說,兩眼和鼻子間的三角地帶,密佈神經和血管,像是血管特別脆弱,或是皮膚有傷口,通通不適合打針或動刀美容,至於其他民眾想做眼睛周圍的微整形,也建議找眼科或整形外科醫師親自操刀,才能多一分保障。

更多

淨膚雷射 醫美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