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疑隆鼻打玻尿酸 婦失明 | 淨膚雷射

--

Dated: 10 December,2011

…非常罕見。醫師提醒,臉上有血管瘤的人,最好先讓眼科診斷,再評估是否進行微整形。在鼻子的兩側,也就是俗稱的「山根」部位注射玻尿酸,可以墊高鼻子、看起來…

醫美達人 微整形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隆鼻竟然可能導致失明!中醫大眼科最近接獲一起病例,一名婦人疑似因為隆鼻,玻尿酸進入血管,阻塞到視網膜動脈而失明,連醫師都說非常罕見。醫師提醒,臉上有血管瘤的人,最好先讓眼科診斷,再評估是否進行微整形

在鼻子的兩側,也就是俗稱的「山根」部位注射玻尿酸,可以墊高鼻子、看起來更挺。每年約12萬人,利用玻尿酸進行隆鼻、除皺等微整形,但現在卻傳出有人疑似隆鼻後,竟然導致失明。

微整形竟可能導致失明,就連眼科醫師都直呼很罕見,這是中國醫藥大學眼科收治的病例,推測可能是注射時,針頭不小心刺破血管,導致玻尿酸隨血液逆流,堵塞視網膜動脈。

眼科醫師指眼睛到鼻子的這塊,所謂的「危險三角」,鼻頭到兩眼之間,分布許多微血管。雖然玻尿酸、肉毒桿菌的安全性很高,但仍有高危險群,不適合做微整形。醫師強調,在眼睛周圍注射玻尿酸最好先找眼科評估,降低手術風險。

更多

淨膚雷射 醫美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