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加強管理醫美診所 推品質認證

國內醫療工作環境惡化,不少醫師紛紛轉向從事整形外科及醫美,但由於未經專業外科訓練,醫療糾紛時有所聞,衛生署為了遏止醫療亂象,推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非整形外科專業出身的醫師,得通過一定時數教育訓練,才能獲得認證,不過由於沒有強制力,民眾求診還是只能自己睜大眼睛。

左一家醫美診所、右一家整形外科,台北忠孝東路診所招牌一個比一個大,不過裡頭的醫療人員卻不一定都符合專業整形外科資格,就怕醫療糾紛層出不窮,衛生署現在要對這些醫美診所推動認證。

只要具醫師資格就能開業,因此就連泌尿科、婦產科醫師都紛紛轉向風險較低的美容醫學,為此衛生署推動的認證就規定,光電治療,如脈衝光、雷射以及針劑注射如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除原來是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其他科別醫師須接受30小時教育訓練。

至於美容手術如抽脂、削骨等,則需接受100小時的訓練,而且本身還須是外科相關才具認證資格,除了要求專業訓練,認證資格還規定,開業2年以上才准申請。

這項美容醫學認證,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但由於不具強制性,一旦產生糾紛,也沒有制裁力,民眾想避免權益受損,只能睜大眼睛,看清楚診所內掛的證書來自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