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醫美Q&A╱趁年輕忍痛拚「凍齡」? 醫師:無需庸人自擾

讓人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帥哥美女的醫學美容、微整型手術近來正夯,在許多對於外貌感到自卑的人心中點燃一盞希望之火。然而根據最新的醫美調查顯示,近年來從事醫美、微整型手術的年齡層不斷下降,就連洋溢青春氣息的高中生也加入此行列,令人不禁懷疑完美「凍齡」是否該趁早忍痛下功夫?

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張格彰醫師表示,對於正值青春年華的高中生及大學生來說,進行保養型的醫美治療沒有絕對必要性,因為年輕人本身的肌膚狀況、膠原蛋白等等仍是充足的;反而是進入25歲以後,身體狀況和膚質漸漸走下坡時,才是進行醫美治療的最佳時機。

若是想要進行割雙眼皮、墊高鼻樑等整型手術,張格彰醫師表示,雖然沒有所謂的年齡限制,但女性應年滿18歲、男性年滿20歲,等到身體各部位已發育完全、定型後再進行改造外貌的手術,效果會比較好。

另外,坊間有一說,聲稱趁肌膚年輕有活力的時候,進行脈衝光、電波拉皮醫學美容可以「提早儲存」膠原蛋白等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令許多年輕女性聽了心動不已,急著掏錢「儲蓄」;張格彰醫師對此表示,雖然趁肌膚狀況佳時進行醫學美容效果會更好,但若是尚未出現任何「初老症狀」,其實不需未雨綢繆,應盡情享受青春,等待適當時機再進行醫學美容或微整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