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確保民眾健康

衛生署為了確保美容醫學的醫療品質與民眾權益,積極推動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制度,並將美容醫學區分為低侵入式和侵入式兩大類,一旦從事美容醫學的醫療機構通過評鑑,就能夠取得紅色或綠色認證,讓民眾可以透過標章,自行選擇優質的醫療機構。

現代人愛美,使得國內的醫學美容診所是愈來愈多,不過,醫學美容診所出現不實廣告和醫療糾紛的情況卻仍然是時有所聞!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希望藉由推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制度,從落實機構認證、執業人員資格和廣告等管理面向著手,能夠有效改善臺灣的醫學美容環境。

目前在「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規定中,將美容醫學區分為低侵入式和侵入式兩大類,而為了協助民眾辨認通過美容醫學認證的醫療機構,通過者將授與標章,當中,獲得申請低侵入性光電治療或針劑注射治療的機構,將授與綠色標章的證書,至於通過申請侵入性美容手術的機構,則將授與粉紅色標章的證書,證書上將詳細記載實際通過認證的美容醫療項目,民眾也可以透過標章,選擇優質的醫療機構。

此外,衛生署也表示,從事美容醫學的醫事人員如果要執行光電治療和針劑注射治療,必須要接受30個小時的相關訓練,甚至執行「美容手術」者,也必須是一般外科、整形外科和泌尿科等8種科系的專科醫師,才能夠接受100個小時的教育訓練,取得證書,以確保醫療品質與民眾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