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年假帶動整形潮?醫:拉皮美容需求大增

臉部鬆垮、下垂等問題是不是也讓妳困擾不已?時逢農曆年節,女性詢問回春美容需求也逐漸增加。對此,整形外科醫師盧龍一表示,在傳統的觀念影響下,女性會因為擔心手術恢復期長、結果不如預期或是疤痕的問題而排斥拉皮美容手術,並選擇以微整治療做到拉提效果。但提醒女性,微整治療雖恢復期短,但拉提的效果卻很有限,也需要更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完整效果,對女性來說不外乎是一項長時間的奮鬥。

盧醫師進一步說明,拉皮美容是一項回春手術,雖微整治療方式有很多種,但民眾還是應依個人老化的程度而選擇治療的方式。女性如有皮膚鬆弛較嚴重的情況,建議以拉皮美容手術的方式來改善老化狀況。他解釋,皮膚結構的鬆弛依嚴重程度區分為軟組織及肌肉的鬆弛,現在皆可透過內視鏡隱形拉皮手術讓下滑扁蹋的蘋果肌或因老化產生的眉壓眼等下垂組織回到正常位置,且隱藏性的傷口除不易被發現外,該傷口小且約一週後便可逐漸回復。

盧龍一表示,目前的回春美容除了拉皮美容手術外,微整治療如電波拉皮、3D液態拉皮等則因治療恢復期快而成為目前女性常見的選擇。但需要注意的是,微整形治療是採複合式的治療方式,還是有時效性的問題,如:電波拉皮需要多次才能夠達到滿意的效果且維持時間約2~3年。而內視鏡隱形拉皮為一次性的手術,效果可維持高達8~10年,建議有拉提需求的民眾還是得依個人狀況而尋求專科醫師協助選擇適合的改善方式,如果只是盲目地追求微整形的短期效果,問題的改善仍舊有限。

事實上,拉皮是一項細工、精緻且極具美感的美容手術,不論是微整治療或拉皮美容手術,民眾都應選擇有多年經驗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來施行,建議有回春美容需求的女性,可選擇拉皮手術經驗多年的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執刀;此外,進行微整治療前也應認明施打的填充物為合格認證醫材,也需注意醫師是否有在安全消毒的情況下才能安心注射以確保安全無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