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新春換新貌 農曆年前整形潮湧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假期,不少民眾希望春節返鄉時氣色很好,臉部、身材都能青春洋溢、擺脫老態。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近日對醫學美容資訊有興趣的民眾增加約三成左右,多數人是因皺紋、臉部皮膚下垂、身材線條變形等問題求診。

朱芃年醫師分析,皺紋、臉部皮膚下垂多半因老化引起,若生活壓力太大,又有抽菸、喝酒習慣,皮膚老化更為快速,這類族群光靠保養品回春,效果常緩不濟急,因此許多人就會尋求醫學美容治療,像CPT電波拉皮、3D凍齡線、3D聚左旋乳酸等都是現今主流療程,其中CPT電波拉皮因維持時間可達一、兩年,加上拉提、緊實效果較明顯,所以詢問度較高;必要時也可以在治療後搭配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複合式療程修飾臉型。

不過朱芃年醫師提醒,在選擇CPT電波拉皮時,要特別注意,目前坊間出現有些診所號稱使用CPT電波拉皮進行拉皮回春,但用的可能是山寨版探頭或是施打不足的發數,很容易影響治療成效,嚴重甚至會增加臉部水腫、長水泡等風險。

除了臉部拉皮回春療程,其他像抽脂雕塑療程也頗熱門。整形外科醫師曾凱邦指出,今年過年有九天長假,不少民眾渴望透過較為快速的方式改善身材曲線,術後過年在家休息幾日,就能展現窈窕身材。但又擔心傳統抽脂手術有治療風險、恢復期太長,此時可考慮新型超音波抽脂療程,療程主要治療概念為「震動、壓縮放大、音波、能量與共振釋放」(英文縮寫為VASER)。治療原理是運用音波氣泡去除脂肪,較不會傷到附近組織,恢復期比其他抽脂療程縮短三、四天,也可進一步雕塑特定曲線,打造六塊肌、馬甲線、蜜桃臀等,取出的脂肪可以回填凹陷部位,進行自體脂肪隆乳、豐頰。

曾凱邦醫師表示,民眾進行抽脂療程需注意麻醉安全,建議民眾挑選有資深麻醉經驗的主任級麻醉科醫師來進行麻醉,以降低麻醉風險。另外,擔心術後疼痛感患者若接受麻醉科醫師及中醫師所規劃的術後止疼療程,多能減輕七、八成術後疼痛。免疫疾病、凝血功能異常或懷孕女性都不適合接受電波拉皮、體雕療程。在進行醫學美容療程前,務必慎選醫療院所、專業醫師,才能減少感染、出血等治療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