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新春求新運 自體脂肪移植整形最引人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整形外科醫師洪凱風表示,每年快到春節假期,就有不少人求診,希望透過臉部開運療程,讓臉看起來更飽滿,更有福氣,也期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臉部開運療程最常見的就是填補眉心凹陷、太陽穴(夫妻宮)凹陷或打造蘋果肌。如果一個人常皺眉,加上年紀大脂肪逐漸萎縮,很容易就出現眉心凹陷,表情就會比較愁苦。

目前填補凹陷的方法包括使用玻尿酸、自體脂肪等,由於玻尿酸效果約維持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如果玻尿酸打太多、打太淺,不但會顯得太突出,注射玻尿酸的地方也可能隱隱約約泛出藍光、呈現透明狀,一旦打到血管,也可能造成嚴重併發症。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自體脂肪移植,希望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凹陷問題。

在填補自體脂肪過程中,醫師專業技術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體脂肪純度也會影響治療效果。洪凱風醫師指出,自體脂肪觸感較為柔軟,較不會產生泛藍光問題,外觀也比較自然。不過自體脂肪若不夠精純,或者夾雜雜質,不但會增加感染等風險,也可能降低脂肪細胞存活率。

洪凱風醫師分析,抽取自體脂肪後,主要純化方式包括使用離心力、靜置、使用純脂袋等,像離心力、靜置等方式較容易讓脂肪與外界接觸,相較之下,新式純脂袋技術以美國大廠為主流,採用雙層濾膜透析技術,脂肪細胞較不會接觸外面空氣,受汙染機率也會降低。脂肪細胞經純化後,組織較為完整,一次大約可以處理約兩百五十cc脂肪,這些脂肪不但可以填補凹陷,也能拿來豐胸,因為過濾出來的脂肪細胞長得像金黃色珍珠,所以有些人稱這種技術為Mela(義大利文,金蘋果之意)。

醫師提醒,皮膚鬆緊程度、脂肪細胞與血管接觸的情形,都可能影響脂肪細胞存活率,如果皮膚太緊、身體脂肪量太少、凝血功能不佳、有抽菸習慣或者血液循環較差的人都不太適合接受自體脂肪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