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貪心!想3級跳 自體脂肪隆乳感染

有些女性喜歡讓胸前看起來「波濤洶湧」,於是透過隆乳整形來達成夢想,目前既可消除腹部多餘脂肪又能豐胸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逐漸受到矚目,但是,竟傳出有患者過度貪心,要求醫師一次升級3個罩杯,結果竟然導致乳房紅腫、發燒等發炎反應。

1名32歲的呂小姐因產後出現乳房上半部萎縮、下垂情況,罩杯頓時從D縮到B,於是進行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不過,因為過度強求,希望從B罩杯一次升級到E罩杯,結果在每邊乳房各注射300-350cc脂肪後,因身體吃不消,隔天出現乳房紅腫、全身發燒到39℃、發冷、畏寒等不適。

患者後來轉至國泰醫院治療,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蒲啟明主任表示,幸經開刀引流,取出稠稠的不明物,才保住一命,並且重新回到B罩杯,之前所做的努力可以說是完全白費了,既傷荷包又傷身體。

蒲啟明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要注意安全性,若1次注射的脂肪量太大,當血液無法流進脂肪,恐造成中間脂肪壞死、硬化。所以一次以升級1-2個罩杯為限,不宜太貪心,以免引發感染,傷害身體健康。必需經過醫師診斷評估,給予正確的手術建議,才能達到安全隆乳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