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南韓瘋整型 外國人不解

南韓什麼事最讓外國人搞不懂呢?南韓專門接待外國觀光客的旅行社Cosmojin,十四日針對三百八十四名外國遊客進行問卷調查,詢問哪些南韓文化最令其不解,其中高居困惑排行榜第一名的是「整容」,占四八.四四%。

Cosmojin表示,外國遊客常問導遊,韓國女性很漂亮,可是為什麼長相與穿衣風格都一樣,而且許多人動刀整容,讓重視個性美的外國人一頭霧水。《朝鮮日報》還刊登一則諷刺漫畫,嘲弄四名女子從整型診所出來,五官、髮型和打扮如出一轍,診所外的外國人則一頭霧水。

南韓當紅女子團體「少女時代」、2NE1等,人人五官精緻,挺鼻、大眼、鵝蛋小臉,讓人又妒又羨。但好事者比對舊照後卻發現,多數人在臉上動了手腳。而調查也顯示,南韓每五個女子就有一個在臉上動刀,比例之高,居全球之冠。甚至連十幾歲少男少女也想趕搭整型列車。整型儼然成了南韓的全民運動。

「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去年公布一項調查,顯示十九至四十九歲的首爾女性中,二○%承認在臉上動刀。最夯的整型項目依序是割雙眼皮抽脂、隆鼻。至於台灣和中國大陸,分別以每千人中近十人及一人整型,排行第七及第廿四。

韓流風(K-pop)從南韓吹向亞洲,色藝雙全的團體包括SJ、Big Bang、東方神起、Wonder Girls、少女時代等等,其中許多在出道前都先修整過面貌,也對整型風潮造成推波助瀾之效。

在韓國,整形並不是一件遮遮掩掩的事,不少父母送給兒女的成人禮就是整型,有些明星也大方承認曾進廠維修。

這也間接鼓勵愛美的青少年為了外貌不惜動刀。一名十七歲金姓少女說:「韓流影響了社會的審美觀。我阿嬤跟我說:『鼻子該修一修了。』所以我想割雙眼皮、隆鼻、開眼頭,讓眼睛看起來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